中国大陆 请黄鼠狼当鸡舍保安?联合国...

请黄鼠狼当鸡舍保安?联合国数据中心落脚杭州

558
在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图片来源:AP )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6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在加强对联合国的控制与渗透。最近,联合国决定将大数据研究中心落户中国杭州。这引起民间与学界的担忧:中共或借机将监控扩散至全球。

哈德逊研究所研究员克劳蒂娅·罗塞特(Claudia Rosett)日前在《华尔街日报》撰文披露,“当美国试图限制数据流向北京之时,位于纽约的联合国秘书处正与北京合作,要在中国建立一个全球联合数据中心。”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22日也曾在联大视频发言中宣布,“中国将设立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和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

罗塞特认为,中共已在全球范围收集大量数据,联合国的合法性招牌将使北京确保收获来自各成员国的数据,借高科技手段把中共的暴政投射到世界各地。

她同时批评联合国配合中共,除上述数据中心外,北京还“选择联合国作为习近平‘一带一路’计划的工具”。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去年曾公开称赞“一带一路”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具有“内在联系”。联合国文件显示,包括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内的数十个联合国分支机构已签署了支持“一带一路”计划的协议。而联合国全部15个专门机构中有4个正由中共官员管理。

在以侵犯人权着称的中共再进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后,外界已经批评这是联合国及全人类的耻辱。大数据研究中心落户杭州的消息再度引爆网络谴责声:

“请黄鼠狼给鸡舍当保安。”

“和把粮食存放在老鼠窝有啥区别,联合国越来越不靠谱了。真希望美国砸烂这腐朽坠落的旧联合国,重新组建价值联盟的新联合国,拖欠的联合国会费不用缴了,正好用作组建新联合国的启动资金。”

“想办法把联合国总部也搬到杭州去吧,这样就可以百分之一百控制了。”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对美国之音表示,这件事将会受到很多国家的抵制。

他提到,皮尤研究中心本月民调发现,全球14个发达民主国家对中国的负面看法升至10年来新高,且7成至8成多民众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丧失信心,“任何事情都不可能到百分之百,到百分之七、八十其实已经到了最大限度了,最反感了,比这个更反感都不太可能做得到了,都已经到顶了。在这么恶劣的情况之下你想它就是建立起来,这些国家的民众也会拒绝把他们的相关信息交给你这个所谓以联合国为招牌的这么一个大数据中心。这个事情一定会遭到很多国家有力地抵制。”

胡平说,联合国的很多作为,包括人权委员会,结果成为最反人权国家具乐部,简直成了笑话,“中共在这些方面本来就恶名昭著、人所共知,你还把这种(大数据)合作交给中国政府,所以联合国现在很多作为已经让人非常忧虑了,因此,建立一个新的民主国家同盟就显得更必要。”

旅美法律专家虞平表示,未来大数据中心将会受到中共控制或干预,因为 “极权统治控制你生活的所有方面”。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