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青松絮语:下一站

青松絮语:下一站

357
带着期待前往每一个“下一站”,不是很美好的事吗?(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2月5日】前几日,乘公车时,遇到一件趣事。

对于公车的路线和停靠站,常客很熟。我上车之后,习惯找个安静的角落坐下,放松下来,看窗外,一切都交给公车司机,一站、一站带我们前行。到目的地的前一站,我会起身,做好下车准备。整个过程很简单,我从来没想过“下一站”意味着什么。

那天,公车上有个小男孩,他对公车路线也比较熟,模仿广播里的声音报站,学得惟妙惟肖,很可爱。前面几站,小家伙报得都非常准确。后来,大概是快到一家小男孩喜欢的烤鸭店了,他是这样报站的:“下一站,烤鸭,请下车的乘客做好准备……”

之前报站都是正经的站名,这次突然报出“烤鸭”,好多乘客听了哈哈大笑。小男孩自己也笑了,他笑得纯真,看得出他是真的喜欢烤鸭,自己的报站惹人发笑,他也是真的开心。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下一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以往乘车,只是机械地思考着“下一站”,算算离自己的目的地还有几站。在到达目的地之前,公车经过的每一站对我而言都是无所谓的。没有情感,没有期待,公车上广播的“下一站”不过是广播而已。

小男孩报完“烤鸭”站后没多久,我果然看到一家烤鸭店。透过车窗看到店里装修考究,还有人排队。猜想烤鸭的味道一定绝佳,才会那么受人欢迎。小男孩一定特别爱吃那里的烤鸭,所以精确地记好了烤鸭店的位置。对他而言,“烤鸭”站是美味,是幸福,是值得期待的。

或许我们对人生中的“下一站”都太习以为常了,我们接纳将要到来的一切,规规矩矩按着既定的路线一站站前行,从不多想。或许我们应当换个角度看看自己的“下一站”,是否也如小男孩的“烤鸭”站那样值得期待?每一站都是不同的,即便我们以为自己已经熟知一切,也总还有我们尚未发现的美好。带着期待前往每一个“下一站”,不是很美好的事吗?

作者:青松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