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BBC 4月1日起将提高电...

BBC 4月1日起将提高电视牌照费

793
英国广播公司近日告知公众,从4月1日起将电视许可费(TV licence)从去年的157.50英镑提高到今年的159英镑。(Depositphotos图片)

【2021年2月10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封城中的人们更多的时间都是呆在自己家里,看电视似乎成了最大的消遣。英国广播公司BBC近日告知公众,从4月1日起将电视许可费(TV licence)从去年的157.50英镑提高到今年的159英镑。

据报道,由于疫情的影响,BBC损失惨重。从去年8月起,BBC决定,只有75岁以上并且获得低收入退休金补贴的老人才会有资格申请免费电视执照TV licence。

在英国,电视收视费是一种收视许可(TV Licence),指的是观众在收看电视节目时所需支付的费用,其历史可以追溯至1946年,自1991年起由英国广播公司(BBC)开始全权负责收取,并在2006年被归为一种指定特定用途的税(hypothecated tax)。

依据英国法律,未缴纳收视费却收看电视节目将构成刑事犯罪,违法者将被起诉,须出庭受审,并面临最高1000英镑的罚款。

对于BBC这家几乎没有商业广告收入、独立运作的公共服务广播公司来说,收视费是其最主要的资金来源。以上一个财年为例,2580万英国家庭所缴纳的收视费共为BBC带来了36亿英镑的收入,约占其总收入的四分之三,其余四分之一则主要来自内容的发行与出售。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