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視頻】瀋陽棋盤山大火轉移...

【視頻】瀋陽棋盤山大火轉移上萬人 趙本山投資3億影視城遭殃

271

【2019年04月18日訊】遼寧省瀋陽棋盤山附近昨日下午突發山火,濃煙滾滾遮天蔽日,上萬人被轉移,趙本山投資3億巨資建造的關東影視城受損嚴重。

大陸媒體消息,17日下午2時許,瀋陽市棋盤山突發山火,山頭上冒起数十米高的火苗,當天瀋陽為大風天氣,風力助長了火勢,大火迅速向下蔓延。當局出動上千名消防人力和3千警力滅火,周圍的上萬名民眾被轉移。

https://twitter.com/i/status/1118517183028445186

有自媒體報導,位於棋盤山的關東影視城也在大火中遭殃,火借風勢導致關東影視城內多處建築起火,起火建築迅速被烈火和濃煙包圍。視頻顯示受火建築損壞嚴重。有人牽馬逃出。

資料顯示,關東影視城是由大陸小品演員趙本山耗資3億元(人民幣)建造,占地面積28萬平方米,建築面積超過3.8萬平方米,有「東北橫店」之稱。內有仿古建築多達117棟,由於建築多為木質建築,所以燃燒很快。

關東影視城被大火波及。(互聯網)

網傳多張照片指棋盤山動物園的小動物被燒死,但之後瀋陽森林動物園進行了否認。瀋陽森林動物園下午4時39分發布微博稱,棋盤山火情沒有波及到瀋陽森林動物園。但2個小時後動物園被火情波及。

公開信息顯示,棋盤山位於瀋陽市東北部,距瀋陽市中心約32公里。棋盤山國際風景旅遊開發區是瀋陽最大的自然風景區。

近期,大陸火災,山火頻發,早前的四川涼山大火更是造成31名滅火人員喪生。4月5日起,當地森林大火復燃,目前仍在撲救。

此外,3月30日,北京市密雲區也發生山火,在風勢的助長下,凶猛的火勢一度威脅密雲、平谷兩區交界處的國有林場。當局一度派出900多人到場撲救。3月29日,山西長治市沁源縣月內第二度發生森林大火,威脅大約25個村莊和煤礦,3600多人被撤離。

https://twitter.com/i/status/1118532586031153153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