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奇特!小提琴家邊動腦部手術...

奇特!小提琴家邊動腦部手術邊拉琴 英國首例

436
1月31日,英國一名小提琴家在動腦部手術的同時一邊拉琴

【2020年02月20日訊】英國小提琴家透納(Dagmar Turner)上月底在醫院進行開顱手術的同時,以小提琴演奏出優美樂曲,為的是讓她的演奏能力不受開刀過程影響,畫面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53歲的透納,是英國懷特島交響樂團(Isle of Wight Symphony Orchestra)的小提琴手,拉琴經驗逾40年,2013年被確診罹患腦癌,雖然一度開刀切除腫瘤,但去年12月再次復發。

為透納動刀的神經外科醫生阿什坎(Keyoumars Ashkan)擔心手術會影響透納控制手部動作的大腦神經,因此兩人想出一項方案,讓透納開刀時演奏小提琴,好讓醫師能在過程中判斷腦神經是否正常。因此,醫師還需要懂音樂才能確保做法有效。

4小時的手術相當順利,期間,透納演奏美國音樂家蓋希文(George Gershwin)的經典爵士樂作品《夏日時光》(Summertime),以及西班牙歌手「拉丁情人」胡立歐(Julio Iglesias)的歌曲。

如今,透納已康復出院,並重返舞台參加演出,而她也成為英國首位在清醒狀態接受腫瘤摘除手術,還能拉小提琴的人。(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