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黃秋生想在臺灣開叉燒包店 ...

黃秋生想在臺灣開叉燒包店 批港府限聚令“像個笑話”

230
港府“禁堂食”等防疫措施粗暴生硬罔顧民生讓港人反感,黃秋生批“限聚令”像個笑話。(黃秋生臉書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8月24日】(本台記者安娜綜合報導)香港國安法的衝擊還在,新一波疫情又起。在臺灣拍完戲,剛剛回到香港的黃秋生就被網友勸「此地不宜久留」,而他接受港媒訪問時也透露待在臺灣拍戲期間,不僅防疫嚴謹有效,讓人感到安全舒心,連自己罹患已久的舊疾,竟也在臺灣都治好了。相比之下,黃秋生認爲,港府最近出臺的「限聚令」,「禁堂食」等防疫措施就像個笑話。

根據香港《明報》的報導,今年5月到臺灣拍戲,近日才結束拍攝返港的黃秋生誇獎臺灣是個好地方,自己非常想要長住臺灣,當個戲劇老師或是開個叉燒包店。

黃秋生今年五月來臺灣時,還考慮要移民。這次再被問道是否會移民到臺灣,黃秋生則表示如果臺灣有工作,自然就會留下,待在臺灣這幾個月的時間,覺得這邊的生活非常舒適,食衣住行方面都讓他非常滿意,他大讚臺灣物價便宜,而且醫療體系的完整也有讓他感到驚豔。

他表示,自己原本有牛皮癬跟溼疹的問題,在香港看了很多醫師都治不好,但在臺灣擦了含蘆薈成分的成藥就痊癒。黃秋生還表示,在拍劇的時候一直有牙痛、眼睛發炎的問題,醫生都非常快速的將他醫好。

臺灣防疫更讓黃秋生贊不停。他提到自己入境臺灣隔離14天時,在沒有與外界接觸的情況下,都被照顧得很好,朋友會送來物資,放在門口按了門鈴就離開,確保不會接觸,每天警察局、防疫中心也會定時打電話給他確認體溫以及身體狀況,他覺得這樣做才嚴謹,纔能有效防疫。

相比之下,黃秋生認爲港府提出的「限聚令」像個笑話。 香港新一波疫情來襲後,港府生硬出臺多種禁令,不考慮民生民計,讓港人叫苦不迭。

不只黃秋生,影帝前輩周潤發也批港府「禁堂食」罔顧民生,致使市民在公園,在街邊吃飯,像乞丐一樣。

黃秋生剛回到香港,就因爲「禁堂食」不得不叫外賣,他在臉書上秀出晚餐照片,這道菜除了肉餅外,還有蒸蛋和炒菜。他也配文,將岳飛的「壯志飢餐胡虜肉」寫成「壯志飢餐民聲肉~餅」。

但有許多香港網友似乎擔心他返回香港後會諸事不順,還有網友喊話「快點走!香港好危險」、「幹嘛回來啊,此地不宜久留呀」。

他目前則並未多迴應。

先前黃秋生經紀人阿Moon曾透露黃秋生很喜歡臺灣,覺得這裏的生活很舒服,也希望能多待幾天,但因爲香港劇團還有工作,暫時無法久留。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