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七一衝突】北京懼「顏色革...

【七一衝突】北京懼「顏色革命」顛覆政權?程翔:要平民憤習需做一件事

524

【2019年07月04日】(歐洲希望之聲梁路思採訪報導)香港主權移交22週年之前,港府強推引渡條例,引來香港社會民意大反彈,港人對此開展了一輪又一輪的抗爭運動,遊行人數最高峰時達到200萬。

面對港人的訴求,港府曾一度下令警方施放催淚彈、布袋彈鎮壓,在發生警民衝突的過程中,警方使用警棍追打示威者的畫面,多次上演,導致多起流血事件的發生。在七一大集會前,已有3名青年以死相諫,但港府始終只是暫停條例通過,並未完全撤回。港府罔顧民意的決策導致港人民怨沸騰。

今年七一集會時,有民眾採用較為激進的方式抗爭,他們打爛立法會大門,佔領議事廳。事發後,中共及港府隨即振振有詞,發出譴責“暴力”論。

港人並未因中共及港府的定調而懼怕,反而是民情洶湧,「反送中」抗爭運動仍在持續中。

香港著名時事評論員、資深媒體人程翔接受歐洲希望之聲採訪時表示,儘管難以預料事件發展如何,「要平息這個危機,只有(香港特首)林鄭下台,不管你喜不喜歡,不管你中央願意不願意,林鄭不下台,我擔心這個危機無法平息,因為林鄭不下台的話,香港的這種抗議活動是沒完沒了的。」

程翔表示,目前已有民眾開展了接力絕食運動,其他的民間抗爭也正在醞釀中,若林鄭不下台,各式各樣民間抗爭將會綿綿不絕。

儘管反送中運動聲勢浩大,在輿論一面倒譴責香港政府不回應民意之際,7月1日的發生鐵棍、鐵籠車破壞立法會大樓玻璃外牆後,事件突然被轉移了視線。

特首林鄭月娥 7月2日凌晨4點,由被動轉為主動,火速發布譴責“暴力論”,中共黨媒隨即發功,發出譴責“極端激進分子”的“暴力行為”;“中央堅決支持林鄭支持警方嚴正執法ㅤ違法行為追究到底”等論調。

程翔分析,從中共黨媒回應的情況來看,中央現在在挺林鄭,她應暫時可能不會下台,因為這涉及到中央的面子,中央領導的面子。如果林鄭下台,北京也會覺得,等同是向外國勢力投降。而且中共也一直擔心這次是一個推翻政府的「顏色革命」,「如林鄭下台,那可不就等於推翻特區原有政府嗎?」

所以在目前的情況下,中共絕不會讓林鄭下台的,無論如何它也要一撐到底,起碼要撐到局勢比較平息,才有可能找一個機會和理由讓她下台。

炮製希特勒“國會縱火案” 嫁禍反對派

對於今次的“七一衝突”,中共黨媒發起輿論攻勢,大肆批評示威者,程翔質疑,今次事件,是中共炮製的希特勒“國會縱火案”翻版,嫁禍反對派,企圖達到一石三鳥的目的:「從電視上看到了很多疑點,我們總覺得這次當局是設了一個局,一個陷阱,讓年輕人陷進去,然後就振振有詞來說有暴動呀!有顏色革命呀!我們看起來,完全是當局設的一個局。」

程翔形容,當局的做法如同希特勒時期“國會縱火案”的翻版:“讓我想到大概80多年前希特拉時期,他還沒完全掌權時,導演了一起‘國會縱火案’,那就是他自己設一個局,在德國國會縱火,然後把縱火的責任轉嫁給當時的反對派,藉這個理由,一下子就把所有的反對派一網打盡,這個是一個二戰前一個很出名的詭計,後來人叫國會縱火案,我覺得這次有很多跡象,很象一個現代版的國會縱火案。”

他推斷,當局設陷阱,故意把和平的示威活動引向“暴力”,企圖達到一石三鳥的目的。包括:分化反對抗爭力量;坐實 “暴動罪”:“還有一個坐實,就是說香港發生了顏色革命,這樣政府就必須非常強硬不向反對派低頭,我覺得是一石三鳥設一個局,讓年輕人陷入進去,然後就把年輕人的破壞行為擴大化,達到一石三鳥的目的。”

怕香港抗爭運動蔓延 顛覆中共政權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數月,港媒《香港01》昨日(7月3日)引述消息指,
北京高度關心今年七一遊行,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上月(6月30日)已到達深圳,近距離和迅速掌握香港民情。《852郵報》創辦人游清源日前的節目引述消息指,特首林鄭月娥想藉中環海濱一塊休憩用地撥為中共駐港部隊使用,刺激示威者,然後要求駐港解放軍司令員陳道祥少將出動解放軍,但陳道祥請示中央軍委,最後被習近平叫停。中共六四版才沒在香港發生。

雖然事件難知真假,但程翔表示,相信中共有一個固定的看法,甚至說這是一場“顏色革命”,不僅要推翻香港政府,最終還要顛覆中共政權,就顯示中共高調關注香港局勢的發展:“具體北京怎麼想,我不清楚,但是我想,他肯定有一套固定的看法,就是這是一場顏色革命,不僅僅是要拉香港政府下台,最終還要顛覆中共政權。”

他表示,早在上個月,習近平的講話已透露中共將面臨亡黨危機:“6月24日時,習近平在政治局學習的會議上講話講了,現在動搖共產黨執政根基的危險無處不在,所以你看,公安部也發文件,要嚴禁香港的信息進入大陸,所以,它(中共)最害怕的還是對它(中共)政權的為威脅,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它為了保權,它可以完全不顧國際輿論,會做這些軍隊動員的準備。”

他未回應特首要求出動中共軍隊一事,但引述一些左派朋友的消息稱,中共強調,駐港部隊是定海神針,“你就可以看到,他們也真的在動用這個駐港部隊。”

秋後算賬大清算態勢已經形成

七一衝突後,香港警方已到立法會搜證,聲稱已掌握了10個人“犯罪”資料。昨日(3日)更公佈兩波拘捕行動,包括9人涉及在網上公開部份懷疑濫用武力警員的個人資料,以及13人涉及7月1日金鐘立法會一帶衝突。

程翔表示,香港政府的秋後算賬大清算已經來臨:“沒錯,大清算來了,所以,公民社會要適當的動員起來,來抗拒這股新的清算活動。當然現在,它是說根據證據我們還要看,他拿的是什麼證據,控告的是什麼罪名。我們要密切管關注,但求後算賬的態勢已經形成了。”

今年是香港回歸22年,為何出現如此激烈的抗爭。程翔表示,說明回歸以來,中共實施一國兩制方案跟回歸前的承諾有很大的差距,所以,香港人都願意站出來捍衛原有的核心價值:“比如這次激起200萬人上街抗議,本來是修改逃犯條例,但在修改的過程,就把一國兩制中間法律的防火牆給拆掉了,這樣就會對一國兩制的實施帶來很大的威脅,因此,很多香港人看到這是一條底線,如果把這個底線都踐踏掉,那將來一國兩制,香港就缺乏安全感了。”

他認為,這次民意大反彈、大爆發也是多年來民眾不滿情緒的積壓、中共不斷收縮香港自由空間,不斷違背中共對香港承諾,積累了很大的民憤,這次加上逃犯條例,“民眾多年積累的不滿全部發洩出來了,所以就出現這次規模非常大的遊行。”

抗爭見證 中共統戰失敗

在這次的反送中的抗爭運動中,參與者大多為年輕人,特別是在佔領中環的集會中,幾乎百分之99都是年青人。

程翔認為,這也足以證明,中共多年來對香港年輕人的洗腦、統戰手段全部失敗,「比如說,用低廉的成本招來回大陸旅行,可是學生一回到大陸就發現手機,慣有的軟件基本上在大陸不能使用,還要去翻牆,這是人家實實在在的體驗,一回到大陸,就有通信不自由,所以他的統戰基本上是失敗的,因為它的制度、它的政策是瞞不過人家的。如果它的制度是好的,人家回去很輕鬆得到各種各樣的資訊,人家怎麼會對它反感呢。即便它統戰的動作很多,關鍵還是制度和合理不合理。制度不合理,大家馬上就看得出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