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全港背水一戰反送中 敏感時...

全港背水一戰反送中 敏感時刻中共航母出現異動

1073

【2019年06月12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鄭平綜合報導)香港民眾為反對港府“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今天舉行罷課,罷市,罷工及包圍立法會行動。與此同時,有消息說,中共航母遼寧艦駛出第一島鏈,進入太平洋。

港人在週日舉行了據估有103萬人參與的反送中惡法大遊行,未能影響香港立法會審議“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的計劃。因此香港多個民間團體宣布在今天,亦即立法會進行草案二讀的當天,發起罷工,罷課,罷市以及包圍立法會的行動。從昨天深夜開始,就有大批港民來到港府總部及立法會所在區域聚集示威。至今天中午,僅包圍立法會的人數就已過萬人。

與此同時,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日本防衛省消息人士透露,遼寧艦於6月11日早上穿過宮古海峽,從東海進入太平洋。這是該航母繼2016年12月之後,第二次駛出第一島鏈,進入太平洋。

日本自衛隊拍攝的照片顯示,與遼寧號一同出海的還有石家莊號導彈驅逐艦,呼倫湖號901型綜合補給艦,西寧號導彈驅逐艦,大慶號及日照號導彈護衛艦。

分析人士認為,這當中有中共在中美貿易戰窘境中向國內民眾展示肌肉以期挽回面子的因素,而且,最近美國,法國軍艦都前所未有的完成了穿越台灣海峽的航行,甚至有未經官方證實的消息說,德國艦艇也通過了台灣海峽。這是美國及其盟友在印太區域展示力量,對抗中共的舉動。北京此次出動航母群,應該與這一背景有關。

但同時還有一個可能是,當局眼見香港局勢難於收拾,因此出動航母群恫嚇。週日港人大遊行當天,也曾有消息說,中共軍警在深圳集結,隨時準備開赴香港。

而且,香港這次反對修例的行動,獲得台灣官方聲援,比如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就於今天在推特發文,力挺捍衛法治的港人說:「台灣與你們站在一起」「人民的意志將會獲勝!」遼寧艦的出動,也可能是當局在戒備港台間的互動。

香港人認為,“逃犯條例”一旦修訂,無視法制與人權的中共與民主香港之間的藩籬將被打破,港人將面臨被移交到人權及司法制度不完善的中共治下的風險,因此,這一被稱為送中惡法的修例子引發幾乎全港的反對。

面對如此聲勢,香港立法會今天中午宣布暫緩二讀,具體日期有待確認。

但立法會這一聲明並未明顯緩和局勢。大批港人仍在立法會外示威。這一僵局是否能完全通過和平手段解決,是外界都在擔憂的問題。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