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全球多城市集会支持港民抗暴...

全球多城市集会支持港民抗暴 谴责中共指使港警及港府镇压

315
『撐港反極權』大遊行台北登場 全球逾19國42城市響應(自由時報)

9月28日是香港“雨伞运动”五周年纪念日,数千港民在海港公园举行集会。英国伦敦、法国巴黎、瑞典奥斯陆、澳大利亚墨尔本、日本大阪及台湾等地相继举行游行集会示威活动,声援港民向中共极权统治说“不”。

据《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网周日(29日)消息,本周末(28日)值香港雨伞运动5周年之际,欧洲等地成千上万民众站出来支持香港争取民主的抗争运动。

据悉,香港抗议者周六在海港公园举行集会,纪念“雨伞”民主运动5周年。法新社周日(29日)报导说,居法港人撑香港(En solidarité avec Hongkong)团体同一天在巴黎圣米希尔广场组织举行示威活动,呼吁对抗暴政,争取民主。组织者表示:“我们重申对民主和自由的诉求,要求施行真双普选。我们呼吁港府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就港警及黑帮对港民无差别袭击进行调查。”此外,他们还呼吁欧盟对寻求庇护的港人给与支持。

美国之音周日(29日)报导表示,支持香港民主运动D4HK等团体周六在伦敦发起“对抗暴政与香港站在一起”大游行。游行主办方表示,香港反送中抗争运动如今已演变为争取香港自治和真正民主的运动,他们呼吁香港人及港民争取民主自由支持者9月28日加入游行行列,在中共建政70周年前夕,反抗中共压制承诺给香港的包括民主、自由等基本权利。

据报导,游行人群先在中共驻英国大使馆前聚集抗议,之后他们高举“全民抗共、反极权”、“香港人加油”、“光复香港”等标语,高呼“遵守中英联合声明”、“一国两制”、“香港不是中(共)国”等口号,行经伦敦市区牛津街,穿越伦敦中国城,一直行进到英国大伦敦西敏市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沿途不断有人加入示游行者的行列。

据报道,数百名示威者在伦敦中国城齐声呼喊“反暴政”、“一国两制”、“民主香港”。过程中曾突然出现少数中国人手持中(共)国的五星红旗,但立即被“全民抗共、反极权”和“自由西藏”、“民主香港”等标语看板团团围住,双方曾一度发生肢体冲撞。

一位来自北英格兰参加游行的中国工人团结联盟的成员对美国之音表示,该联盟认为,中(共)国是压迫工人的地方,不允许有自由工会……他说:“香港人在中国暴政统治下,我们同情港人,支持港人争取自由法治。”

据悉,瑞典首都奥斯陆、日本大阪、华盛顿及澳洲墨尔本等地都相继举行了纪念“雨伞运动”5周年的活动,声援香港向中共极权统治说“不”。成千上万的台湾人和在台湾的香港人周日在台北冒雨上街游行声援香港。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