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全球首架「空中之眼」預警機...

全球首架「空中之眼」預警機 瑞典交貨阿聯

350
「全球之眼」預警機。(圖片取自坤寶官方網站)

【2020年05月01訊】瑞典航空、武器製造商坤寶集團(SAAB)當地時間週三宣布,已交付首架「全球之眼」(Global Eye)空中預警機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綜合媒體報導,該架全球之眼在保加利亞中途停留後,已於29運抵杜拜。全球之眼是以龐巴迪6000型商用噴射客機改裝而成,配備坤寶的愛立眼長距離雷達系統以及其它監控感測器,號稱可一次滿足陸海空監控任務的需求。

坤寶CEO約翰森(Micael Johansson)表示,「首架全球之眼的運送對坤寶來說是重大里程碑,也是空中預警、控制設備史上重要的一步,我們塑造出新的市場標準,我很榮幸地說,我們交付了最先進的空中預警設備給予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坤寶於2015年簽署合約,購入3架全球之眼,另外2架目前仍在生產中,坤寶強調,交付時間將會比首架短上許多,但沒有說明具體細節。約翰森還提到,芬蘭、南韓等國家也對全球之眼表示興趣。(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