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 全球最美的五棵树,犹如梦幻...

全球最美的五棵树,犹如梦幻仙境,中国这棵是唐太宗亲手种下的喔

616
全球最美丽的树,犹如梦幻仙境 (图片来源:希望之声合成)

希望之声编辑:李文涵)从古至今,人们对于美的追求都从未停止过,不同的时间段所欣赏的美丽也是不一样的,就像唐朝的以胖为美,放在现代是行不通的,毕竟大多数人追求的都是长得好看还苗条,但是对于植物的美丽,不论是以前还是现在都没有太大的差别,尤其是花朵,很少会有人不喜欢花的,好闻还好看。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全球最美的五棵树,犹如梦幻仙境,中国这棵还是唐太宗亲手种下的。

第一棵树是紫藤萝,不少见过它的人都惊叹于紫藤萝的美丽,大片的花朵垂落下来,形成一片紫色的花海,平常的紫藤萝都如此好看了,那么最好的紫藤萝在哪呢?在日本有棵紫藤萝树,树龄达到了140多年,这么长时间的生长,它的大小已经达到了一个惊人的面积,树冠足足有1600平方米左右,看见紫藤萝开花的时候,仿佛到了一个梦幻的紫色世界。

除了紫藤萝的紫色非常美丽,位于澳大利亚的蓝花楹也是十分好看的,蓝花楹是南半球特有的,颜色为蓝紫色,常被人们栽种到道路两旁,花季来临的时候,小路两旁的都开出了蓝紫色的花朵,走在街道上,微风吹过洒下大片的花瓣,这美丽的场景吸引了不少人过来拍照。

杜鹃花在国内南方地区挺常见的,别名叫做映山红,艳丽的花朵挂满枝头连整座山都变的鲜艳了起来,很多人都喜欢这有着美丽外表的杜鹃花,加拿大有一棵120多岁的杜鹃花树,整棵树就像是一个杜鹃花球,花开的时候,树都被花朵完全的包围住了,而且上面的颜色还不是一样的,多种红色组合在一起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月之女神”。

加拿大有一棵120多岁的杜鹃花树,整棵树就像是一个杜鹃花球(图片来源: World News 视频截图)

除了它们三个以外,还有一种叫做凤凰木的树也非常的好看,花朵的颜色是耀眼的红色,再加上鲜绿色的羽状复叶,被誉为世上最色彩鲜艳的树木之一。这种树喜欢高温多日的环境,所以多生长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花季来临之时,凤凰木就会开出鲜艳的花朵,绿色与红色的搭配没有一丝俗气的感觉,远远望去迷人极了。

(凤凰木:取名于“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别名金凤花、红花楹树、火树、洋楹等。豆科,落叶乔木,高可达20米。树冠宽广。二回羽状复叶,小叶长椭圆形。夏季开花,总状花序,花大,红色,有光泽。荚果木质,长可达50厘米。凤凰木因鲜红或橙色的花朵配合鲜绿色的羽状复叶,被誉为世上最色彩鲜艳的树木之一。)

最后一棵树的历史就非常悠久了,据说这棵树是唐太宗亲手种下的,它就是西安观音禅寺里面的银杏树了,距今已有一千四百多年的历史,每到秋天来临之际,寺院里面就会被银杏树的叶子铺满,金黄的叶子挂满枝头,风一吹就落了满地,不少人都会在这个时候专门过来看银杏树。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