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全球最帥市長之一賀瑞普:我...

全球最帥市長之一賀瑞普:我是臺北市民貨真價實 最愛臺灣海鮮炒麪

342
賀瑞普隨捷克團訪臺期間,接受節目專訪表示,2005年來臺時最愛臺北101和海鮮炒麪。(YouTube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9月9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日前隨參議院議長維特齊訪臺,由於賀瑞普曾於15年前來臺當過交換學生,因此格外引起媒體的注意。近日他接受網路YouTuber「不要鬧工作室」節目專訪時透露,最懷念臺灣的海鮮炒麪,最喜歡從制高點眺看臺北101大樓。對於被稱爲全球最帥的市長之一,他笑稱感覺還不錯,只是有點不好意思。

8月底訪臺前,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在臉書張貼他的行李箱上有臺灣與捷克國旗,象徵友好。(Zdeněk Hřib – primátor Prahy臉書)

今年一月與臺北市締結爲姐妹市的捷克布拉格市市長賀瑞普日前隨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Vystrčil)訪問臺灣,賀瑞普在臺期間除出席臺捷經貿暨投資論壇外,還訪問了國立政治大學、臺北市立動物園和故宮北院等。

呼應維特齊議長「我是臺灣人」的演說,賀瑞普在臺期間與媒體見面時也自稱「我是臺北市民」。他表示,去年他訪臺時,臺北市長柯文哲便頒贈「臺北市榮譽市民狀」給他,證書一直掛在他的辦公室!賀瑞普強調,「我是臺北市民,不僅是宣言,還是事實。」

賀瑞普接受「不要鬧工作室」節目專訪時表示,2005年曾來臺灣當過交換學生。他最喜歡的地點是臺北101大樓,因爲從那裏可以眺看臺北市;最讓他懷唸的臺灣食物是海鮮炒麪,因爲他很喜歡吃海鮮,但捷克是內陸國家,海鮮也就比較少。對於自己被提名爲全球最帥市長之一,他笑說,感覺很不錯,但其實還是有點不太好意思。

談及中共對捷克的恫嚇,賀瑞普說,其實中共對捷克經濟影響並不大,那是親共政客與媒體過度的誇大,而且捷克有詮釋「一中政策」的權利,與中共「一中原則」截然不同;他也深信,這次捷克訪團來臺,將會鼓勵更多歐洲國家跟進。

賀瑞普是醫學系出身、曾在臺灣知名的長庚醫院實習一個月,自己也在臺灣自助旅行一個月。因此,賀瑞普自述自己是貨真價實的「臺灣迷」。

過去他曾因前布拉格市長極力親中拉攏中(共)國失敗,對外宣稱「人權比熊貓還重要」。去年12月賀瑞普在也爲支持西藏流亡政府在布拉格市政廳再度懸掛出雪山獅子旗。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