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全英範圍對工黨的支持崩潰...

 全英範圍對工黨的支持崩潰

215
工黨領袖科爾賓(Jeremy Corbyn)(图片:维基百科)

【欧洲希望之声特邀記者成容綜合編譯報導】英國大選的競選活動在11月6日正式拉開序幕。但從競選開戰的第一天開始,工黨領袖科爾賓(Jeremy Corbyn)就陷入重重危機中。同時,在工黨災難性的幾天結束之際,一項最新民調顯示,全國對工黨的支持正在崩潰。

“科爾賓不適合當首相”

對於科爾賓來說,這是慘淡一週的結束。首先是11月6日,工黨的副主席宣布退出政壇,在即將到來的大選中辭去工黨副領袖職位和議會職務。外界認為,這看起來簡直就是工黨中間派議員的最後投降,他們從科爾賓成為領袖的第一天起就抵制他的領導。

接著,11月7日,該黨的兩名前議員和一家主要的猶太報紙向選民發出呼籲,要求阻止科爾賓進駐唐寧街10號(首相府),以及著名作家兼記者喬納森·羅曼(Rabbi Jonathan Romain)用反猶太主義激起了工黨的鬥爭。

8日,前內政大臣布倫基特(David Blunkett)猛烈抨擊工黨的”反猶太主義和暴虐”,而工黨前座議員德科爾多瓦(Marsha De Cordova)承認去年曾報銷了為國殤紀念日(Remembrance Day)而購買的一個花圈的費用,因此引發爭議,這些給陷入危機的工黨又添新傷。

奧斯丁(Ian Austin)和伍德科克(John Woodcock)都呼籲工黨支持者支持約翰遜(Boris Johnson)的保守黨,以阻止科爾賓成為首相。

前部長及布朗(Gordon Brown)的顧問奧斯丁,指責工黨領袖”極端主義、反猶太主義和不容忍文化”,稱科爾賓是一個”支持恐怖主義、支持極端主義、支持我們國家敵人”的人。”我不希望他對工黨所做的,將來同樣對國家這樣做,”奧斯丁表示。

伍德科克表示,不應允許工黨領袖”掌握國家安全和國防”。

這兩位前議員各自在與科爾賓發生衝突退出工黨後獨立。在BBC第四電臺的“今日”節目中,奧斯丁情緒激動地宣布,他將不再參選。

他說:”這個國家面臨著一個很大的選擇。12月13日,只有兩人之一可能成為首相:約翰遜或科爾賓,我認為科爾賓完全不適合領導我們的國家,完全不適合領導工黨。”

奧斯丁的父親是來自納粹德國的猶太難民,在擔任達德利北區(Dudley North)議員14年後,他于2月辭去工黨職務,抨擊科爾賓”創造了極端主義和不容忍文化”。

他告訴“今日”,“當我告訴體面、傳統、愛國的工黨選民,他們應該在這次選舉中投票給約翰遜時,這真的是到這份上了。我不敢相信這就是我們要面對的事情。”

奧斯丁與伍德科克一起為主流運動推出了一張海報,海報上寫著:“科爾賓:其黨的恥辱,國家的恥辱。”

伍德科克在擔任巴羅和富內斯(Barrow and Furness)的議員9年後,也辭去了12月12日大選的國會議員候選人。

11月8日,工黨最傑出的猶太人物之一霍奇夫人(Dame Margaret Hodge),拒絕支持科爾賓成為首相。

之前,10月16日,一名工黨資深國會議員在退出工黨後表示,科爾賓會危害英國。

73歲的埃爾曼夫人(Dame Louise Ellman)說,她對近年來工黨的”反猶太主義增長”深感不安。這位利物浦河濱(Liverpool Riverside)的猶太議員在推特上說:“我做出了一個真正痛苦的決定,在55年後離開工黨。我認為科爾賓不適合擔任我們的首相。隨著大選的臨近,以及他成為首相的可能性,我覺得我必須表明立場。”

她對《泰晤士報》說,如果他成為首相,”我相信科爾賓將危害國家,不僅對猶太社區構成威脅,也對國家構成威脅”。

前自由民主黨領袖法倫(Tim Farron)在推特上說: “我認識路易絲(埃爾曼夫人)30年了。她是蘭開夏郡(Lancashire)議會非常稱職的領袖,一個嫺熟的對手,完全致力於工黨運動。如果埃爾曼夫人在2019年工黨中沒有一席之地,那麼他們就不再擁有強大的力量。”

猶太報紙籲全英選民勿支持科爾賓

英國《猶太紀事報(Jewish Chronicle)》8日在頭版呼籲非猶太選民不要支持一個被87%的英國猶太人認為是反猶太主義的人,即工黨領袖科爾賓。這對科爾賓來說是一個沉重的打擊。

這篇文章的標題是”向所有英國同胞呼籲”,文章問道:“一個政黨領導人的種族主義觀點——以及他在少數族裔中激起的深切恐懼——怎麼可能不是最根本的問題之一呢?”

《猶太紀事報》是倫敦的猶太週報,成立於1841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猶太報紙。

著名猶太作家羅曼說,科爾賓領導的政府的前景讓他感到不安全。他補充說:“對於我們這些猶太社區的人來說,這是一個令人深感擔憂的前景。事實上,我認為科爾賓恩對英國的猶太人構成了如此大的威脅,以至於所有猶太領導人都有責任直言不諱。”

24小時內12名工黨候選人面臨爭議

工黨在7日也陷入另一場非同尋常的危機,工黨的一系列競選候選人發現自己陷入了爭議之中。在24小時內,有3人被迫辭選,另有9人因過去發表有爭議的言論而遭受辭選的壓力。

前內政大臣布倫基特勳爵抨擊該黨的”反猶太主義”和”暴虐”,這使他”絕望”。

布倫基特勳爵在《每日電訊報》上撰文說:“工黨內部的強硬左派的行為——反猶太主義、暴虐、對安全和國際問題的非理性觀點,以及沒有意識到,必須寬容才能贏得勝利——當然讓我絕望。

但這也讓工黨在這次大選中獲得多數席位的可能性變得極其渺茫。現在的政治形勢和你所相信的強硬左派完全不同。”

他說,“我們處於1983年的局面,而不是2017年的局面——不僅自由民主黨和綠黨,還有英國脫歐黨、保守黨和SNP都在認真爭奪傳統的工黨選票。”

1983年大選中,撒切爾夫人領導的保守黨在反對黨的選票被工黨和自由/社民黨聯盟瓜分後獲得了相當大的多數票。布倫基特勳爵當過28年的國會議員,他說,科爾賓贏得多數席位的可能性”非常渺茫”。

43歲的影子殘疾人部長德科爾多瓦在購買了一個國殤紀念日罌粟花圈後,因報銷17英鎊而遭到批評,施耐德(Jackie Schneider)曾因在社交媒體上為女王打上“福利代言人”的標籤而受到抨擊。

保守黨議員和軍事領導人猛烈抨擊了德科爾多瓦,而她是科爾賓的親密盟友。

自那以後,她發表了一個“卑鄙”的道歉,告訴《太陽報》那是一個”行政錯誤”,她對此感到”深深的歉意”。

保守黨議員斯圖爾特(Bob Stewart)是一名英國陸軍軍官,在波士尼亞戰爭期間成為聯合國指揮官,他猛烈抨擊她的道歉言論,稱它”完全錯誤”。他說:“英國國殤日是為了紀念那些為國而戰的年輕人。報銷用以紀念的花圈是不對的。”

退役的英國陸軍軍官、駐阿富汗前英軍指揮官坎普(Richard Kemp)上校也批評了這一行動,稱議員們應該自己為罌粟花紀念品買單。他說:“議員們應該認識到罌粟花的重要性,並自己買單,而不是讓納稅人付錢。”

《金融時報》:科爾賓的工黨不被信任

早在9月25日,工黨召開年會之際,英國《金融時報》就發表過一篇社論,稱“不可信任科爾賓的工黨的執政”。

文章說,工黨的年會表明,它不是一個值得信賴的待定政府。 相反,呈現出一個分裂而偏執的政黨,提出了一些半生半熟的想法,妄圖這些想法會使國家處於經濟的主導地位。

“這在許多方面令人遺憾。 英國迫切需要一個運轉良好的反對派,為擁護另一種極端主義形式的保守黨提供另一種選擇。英國保守黨受到最高法院的譴責,因為他們對憲法公約持粗魯態度。 但是在目前的領導下和目前的幌子下(這兩件事密不可分),工黨無法得到執政的信任。”

文章抨擊道:“科爾賓,作為領袖未能激發許多國會議員的信心,卻是許多問題的根源。 他對外交事務的態度和內在的反美立場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無論是歐盟還是北約,他都明確表示了對與英國最親密盟友有關組織的不信任和反對,而這些組織是數十年來支撐歐洲和平與繁榮的基礎。”

民調顯示工黨的支持崩潰

YouGov的最新民調顯示,保守黨幾乎在全國每個地區都領先,包括許多傳統的脫歐投票的工黨核心地區。YouGov對11,500名選民的最新民意調查衡量了全國各地區的政黨支援率,並將其與2017年的相同數字進行了比較。

調查詢問選民,“如果明天舉行大選,你會投誰的票。”結果顯示,工黨在西北地方的支援率驟降25個百分點,至30%,保守黨領先3個百分點。

然而,在Electoral Calculus進行的民意調查中,約翰遜將于下月以96個席位的多數獲得373個席位重返唐寧街。工黨在2017年擁有262個席位,將下滑至182席,自由民主黨為25席,SNP為48席,綠黨為1席,威爾士黨為3席。民意調查專家認為,法拉奇的英國脫歐黨不會贏得一個席位。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社會公正中心(Centre for Social Justice)首席執行官庫克(Andy Cook)表示:”我們正在提供的證據表明,低收入的英國人在搖擺席位中占了一大票。黨的領導人需要贏得他們,根據這個證據,他們有一座山需要攀登。在我們的調查中,所有黨派都表現得不好,因為大多數較貧窮的選民都被當地的拉票者和議員遺忘了。”

英國脫歐黨的支持也有所增加,導致許多英國脫歐黨高層呼籲法拉奇,讓脫歐黨退出選舉,以避免分裂保守黨的選票,因這可能導致將席位交給工黨,儘管他們的民意支持率令人沮喪。

科爾賓:引發爭議的政治觀

科爾賓是巴勒斯坦團結運動的成員,例如,在加沙衝突期間反對殺害巴勒斯坦平民的運動。2012 年和 2017 年,科爾賓呼籲對以色列在英國政治中的影響進行調查。

在2009年由停止戰爭聯盟主辦的會議上,科爾賓表示,他邀請哈馬斯和真主黨的“朋友”參加議會活動,稱哈馬斯為“致力於巴勒斯坦人民利益的組織”, 英國政府稱哈馬斯為恐怖組織是“一個巨大的歷史錯誤”。

2018年8月,《每日郵報》以圖片證據報導,科爾賓出席了卡拉夫(Salah Khalaf)和貝塞索(Atef Bseiso)墓的獻花圈儀式,他們兩人被認為是”黑色九月”組織的主要成員,是1972年慕尼黑大屠殺的幕後黑手。《耶路撒冷郵報》評論說:”在另一張照片中,科爾賓被看到靠近巴勒斯坦解放組織情報局長貝塞索的墳墓。貝塞索也與大屠殺有關。 “一些英國媒體以及工黨的一些成員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都譴責了科爾賓。

與當時大多數工黨議員不同,科爾賓和其他一些後座議員反對北約在科索沃戰爭期間的干預。2018年,科爾賓因與帕帕佐普洛斯(Marcus Papadopoulos)共進晚餐而受到批評, 帕帕佐普洛斯是著名的支持阿薩德的活動者,也否認斯雷布雷尼察(Srebrenica)大屠殺。

科爾賓呼籲解除對伊朗的制裁,稱這是通過談判全面解決伊朗核計畫問題的一部分,並啟動解除以色列核武庫的政治進程。科爾賓批評英國與沙烏地阿拉伯的密切關係,以及英國參與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對葉門的干預。科爾賓是古巴團結運動的長期支持者,該運動反對美國對古巴的武器禁運,並支持古巴革命。

其實,科爾賓是工黨內部極左派的代表,他信奉共產主義。因此,他反對美國及其盟友,稱讚一些共產主義領袖,支持恐怖組織的極具爭議的言論或行動也就有跡可循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