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確診感染人數頻增 臺灣將全...

確診感染人數頻增 臺灣將全面暫停引進印尼移工

253
印尼海外移工安置暨保護局局長本尼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尊重臺灣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的決定。(中央社)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2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臺灣政府因爲加強防疫,決定將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2周。印尼政府今天(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尊重臺灣的決定,印尼將確實調查最近輸出確診移工的仲介是否有疏失,若發現有仲介假造核酸檢驗,將會面臨被吊銷執照的處分。臺灣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也宣佈,自12月起,臺灣人返臺應自備中共病毒核酸檢驗證明,若登機前沒有證明,將罰臺幣1萬元,持僞造或變造報告,將重罰臺幣15萬元。

12月起,臺灣人返臺應備有中共病毒核酸檢驗證明。指揮中心2日宣佈,若登機前沒有證明,且沒有合理理由,將罰新臺幣1萬元。(圖/中央社)

由於近期臺灣印尼移工抵臺入境後被發現確診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有增多的趨勢,對此,臺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決定,自12月4日起全面暫停引進印尼移工2周,後續視印尼疫情變化再作進一步檢討評估。

印尼海外移工安置暨保護局局長本尼(Benny Rhamdani)今天上午與臺灣駐印尼代表處就此議題進行約2個小時協商會議。本尼在會後召開記者會,針對臺灣將實施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2周的新措施做出迴應。

本尼表示,根據駐臺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提出的數據,近期共有85名移工抵臺後確診,其中13人已康復,72人仍在醫院接受治療,這85名移工赴臺工作案件由14家仲介承辦。目前已知,臺灣已暫緩這14家仲介輸出移工。

本尼表示,印尼尊重臺灣此次的防疫措施決策。印尼海外移工安置暨保護局也將制訂相關規定,要求仲介輸出移工前必須讓移工接受核酸檢驗。

同時,印尼海外移工安置暨保護局將會調查這14家公司,以瞭解是否有造假篩檢結果。也將行文給印尼勞動部等相關部會,未來如有仲介造假篩檢結果,將會被吊銷執照。

臺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今天下午記者會表示,自12月起,臺灣人返臺都需備有中共病毒核酸檢驗證明,若登機前沒有證明,且沒有合理理由,將罰臺幣1萬元。若持僞造或變造報告,也將重罰15萬元。

另外,部分緊急、所居住地無法取得和專案免附證明外,再度新增短期出入境者、未滿7歲嬰幼兒、航班取消和緊急協處個案的同行者等第4類對象,未附報告將不予裁罰。

臺灣人返臺沒有中共病毒核酸檢驗證明,相關裁罰基準
12月起臺灣人返臺應備有中共病毒核酸檢驗證明,指揮中心2日公佈相關裁罰基準。(中央社製圖)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