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出啥事?“川习会”后习近平...

出啥事?“川习会”后习近平神秘消失两小时 还放了一位总统鸽子

1190

【2019年06月30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昨天的日本大阪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与美国总统川普会晤后,神秘消失了两个多小时,甚至放了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的鸽子。

据彭博社报道,中方原本与巴西总统约定在当地时间下午2点半展开双边会谈,但习近平与中方官员一直没有出现。博索纳罗等到2点55分,宣布取消这次会面。巴西政府发言人告诉现场媒体记者:“会谈被耽搁太久了,我们一直坐在双边会议室空等。”

媒体指,在二十国集团峰会这种繁忙的场合,迟到是常见的,但取消一整场双边会谈,是非常罕见的。

这一失约很难用习近平不重视巴西来解释。有“巴西川普”之称的博索纳罗胜选后,中共官媒曾响起一片哀叹声。但中美贸易战的压力令北京无力开辟另一战场,因此多次主动拉拢博索纳罗。

中央社去年曾透露,博索纳罗就职后,中共驻巴西外交人员两度会见其最高幕僚,目的是强调双方的合作关系,表示无意在经济上与巴西竞争。今年5月巴西副总统莫朗访华,习近平出面接待,并请转达他对博索纳罗的“诚挚问候”。

再看时间方面,习近平当地时间昨天下午1点半前就结束了与川普就贸易等问题举行的会晤。之后川普接受媒体记者访问时,习近平并不在场。北京时间当晚6点,中共官媒央视说,习近平一行已经抵达北京。一般而言,从大阪至北京的航程约2小时40分钟。算起来,习近平的专机最晚应当于当地时间下午4点起飞。

也就是说,从“川习会”结束到启程前往大阪关西机场,这中间有约2个小时,习近平“失踪”了。中共官方报道中并未透露习近平的去向。这也不是北京首次在日本大阪出现混乱。在6月27日习近平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面时,路透社的照片显示,习近平的幕僚集体迟到,习近平孤身一人坐在长长的会议桌一侧,面露尴尬,被网友调侃说:习总的下属集体罢工了?

这些是否是北京团队内乱的信号?值得外界关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