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怕啥!人權觀察執行長被拒絕...

怕啥!人權觀察執行長被拒絕入境香港

293
遭制裁的美NGO「人權觀察」執行長Kenneth Roth(羅斯)表示,與其針對NGO,「中國政府更應該尊重港民的選舉權利」。(AP)

【2020年1月12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總部設在美國的國際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發表聲明,指其執行長Kenneth Roth今天被香港拒絕入境。 Roth就此事在 Twitter 上做了直播介紹。

《美國之音》報導,人權觀察指, Roth 原計劃1月15日在香港發布「人權觀察」《2020世界人權報告》。 1月12他抵達香港國際機場時被拒入境,香港移民局沒有給出任何理由。 Roth 已於當天返回美國。

「人權觀察」指《2020世界人權報告》長達652頁,是自1978年成立以來的第30份人權報告。報告中回顧了近100個國家的人權做法,其中對中共在全球範圍內對人權體系的破壞提出警告。 「人權觀察」現決定1月14日在紐約聯合國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布該報告。

「人權觀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國際人權組織之一,觀察範圍涵蓋全球90多個國家,該組織每年都針對世界上最緊迫的侵犯人權問題發布報告,檢視全球一百多個國家的人權實踐。今年的報告中提及在習近平當政期間,中共政府對國際人權保障體制構成越來越大的威脅。

Roth也在Twitter上表示:「我本想強調北京當局加強打擊國際社會維護人權的努力,拒絕讓我入境香港正好清楚地反映了這個問題」。 Roth也指事件也顯示北京正在收緊港人在「一國兩制」下的自由。

去年11月美國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中共曾宣布,要對「人權觀察」在內的美國非政府組織實施制裁以示報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