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人大代表爆治霾内幕:基本靠...

人大代表爆治霾内幕:基本靠风吹

326
北京雾霾(Flickr/by 大杨)

【2019年03月02日讯】中共两会临近,中国的雾霾天气仍未得到根本解决,有中共人大代表认为,雾霾根源没找到难以对症下药,基本还是只能靠风吹。

陆媒报导,中共第13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9次会议近日举行分组会议,在审议一份关于空气污染防治的报告时,中共全国人大代表昝林森称,虽然目前空气污染情况有好转,但根源并没找到,“雾霾仍然来无影、去无踪,基本靠风、基本靠吹。”

此言论一出,随即就有网民调侃道,雾霾靠风吹、靠开会,“风可以不来,但会可以天天开,快开吧,别停!”

还有网民指出,中共当局只许州官放火的“指向性治霾”。

也有网民讥讽称,“不是早就说了嘛,是炒菜的油烟造成的,难不成还能是化工厂?”还有人表示,“不全是因为老百姓烧的煤吗?”

根据上述这份审议报告,2018年中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79.3%,年提高1.3个百分点,细悬浮微粒(PM2.5)浓度为每立方公尺39微克,年减9.3%。

据报导,对于严重空污来源,尽管工业活动被视为罪魁祸首,中共当局过往为了实现“阅兵蓝”、“奥运蓝”、“APEC蓝”等目标,也会在一、二个月前命令多地工厂停工。但中共当局却不断向民间强调,雾霾是由汽车废气、露天烧烤等行为所致,进而推出车辆限行、禁止露天烤肉、禁止燃煤取暖等政策,从而引发民怨。

去年10月,外媒引述香港中文大学团队刊登于《环境科学快报》的最新研究,指空气污染导致中国每年平均110万人早死,摧毁了每年平均2000万吨的重要农作物,造成每年经济损失人民币2600亿元。

此前,中央社曾提到一篇来自凤凰网的报导,其标题为〈随着贸易战的升级,中国放松反污染规定,环保部已正式发文〉,文章指出:“中国已经放松了冬季污染防治措施,因为在一场破坏性的贸易战中,中国将经济增长置于环境治理之上”。

据2017年10月发表在医学刊物《柳叶刀》上的一项国际研究报告显示,亚、非两大洲是环境污染风险最高的地区,印度排名第一。中国环境污染死亡人数排名第二,为180万,在提前死亡者中的占比为五分之一。(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