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人口普查结果未出 当局布局...

人口普查结果未出 当局布局维稳 或涉惊天大新闻

749
图为2021年11月2日,湖北省长王晓东(中)与人口普查工作人员交谈。(图片来源:微博@湖北发布)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2日】(综合本台对华广播供稿)去年已经结束的国内第七次人口普查,至今没有公布统计结果。山东、安徽等地日前要求加强应对普查数据公布可能引发舆论风波的准备,引发外界关注。有人口专家解读认为,人口数据恐怕有惊天大新闻。

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15日在全省人口普查工作会议上表示,为让各方面更好地理解普查数据,要加强舆情监测应对,主动向公众解疑释惑,引导社会舆论。

安徽省统计局副局长程龙干也在当天的全省会议上表示,要重视人口普查数据的变化,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重视舆情应对;严守数据保密规定,公报发布前不得对外使用。

知名人口学者,《大国空巢》一书的作者易富贤20日在推特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这次人口普查的真实数据可能与外界的预期差距较大,无论当局在对外公布普查结果以前是否人为的调整数据,都可能引发舆论风波。

他认为,2020年的全国实际人口不会超过12.8亿。安徽当局提出的“普查数据变化”的说法表明,不能排除中共当局会人为调整统计数据的可能。言外之意就是,会有“惊天大新闻”。

易富贤认为当局提前布局防范因为人口数据变化引发的舆论,或说明有“惊天大新闻”。(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中共公安部今年2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全国登记新生人口只有1003.5万,比上一年减少超过一百万。创下过去60年新低。

中共央行4月14日在它的微信公众号发文,首次承认中国人口形势已经逆转,人口衰减的速度将超乎想象,因此建议全面放开和鼓励生育,不能再犹豫观望。

与此同时,有关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中共当局隐瞒实际染疫及死亡人数的消息及研究结果也不断披露,引发关注。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