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人类登月50周年 法国褒奖...

人类登月50周年 法国褒奖航太空史开拓者

266

【2019年02月09日讯】新闻周刊(666)期法国是航天大国,有达索集团的军用飞机,也有空中客车,为庆祝1969年人类首次登月成功和法国超音速协和客机试飞成功50周年,法国航空俱乐部在2月6日晚为两位杰出参与者颁发“航空开拓者”大奖。

1969年在人类航太空史上是非常重要的一年,不仅美国阿波罗11号首次实现人类成功登陆月球,法国和英国共同研发的全球首架超音速协和客机实现首次试飞。为共同纪念这两大历史纪录50周年,法国航空俱乐部在2月6日晚的年会上,为其中两位杰出的参与者颁发2019年度“航空开拓者”大奖,即美国阿波罗11号( Apollo 11) 登月的宇航员Buzz Aldrin,和法国第一次成功完成超音速客机试飞的飞行员Jean Pinet。

Buzz Aldrin是NASA美国航天总署阿波罗11号登月队员之一, 因本人无法到场,由美国驻法大使代领。

为其颁奖的是法国和西欧史上第一位宇航员Jean-Loup Chrétien将军。回首几十年太空飞行的经历,面对浩瀚宇宙,Chretien将军感慨人类的渺小和创世主的伟大。

法国第一位宇航员Jean-Loup Chrétien:“我们能获得最美的礼物,就是环绕地球,在太空中航行。我觉得最神奇的是,当我们身穿太空服迈出舱门的那一刻,我们面前是庞大天穹,布满星辰的天空和星系,数以亿计的星系,成千上亿的星星照着我们,非常明亮,是令人难忘的景象。让我们更感受到创世主的力量,我认为人应试着开阔视野,重拾所有信仰的理念,想到地球这一粒小尘埃,身处数以亿计的其它尘埃中,所有这一切并不是自然生成的。”

另一位获奖者Jean Pinet是法国最资深的飞行员之一。他负责法国空中客车Airbus 试飞培训。他在1969年10月1日第一次试飞超音速协和客机。这是全球首架客机达到超音速飞行。

航空大奖得主 法国著名飞行员 Jean Pinet:“协和客机的优势在于它的速度非常快,它以反坦克炮弹的速度 (超音速)承载100名乘客。 这在当时很不寻常,通常只有军用飞机才能达到超音速,但人们需要带着耳罩,穿抗荷服(g-suit),身后还有降落伞。但在超音速协和客机上,乘客可以穿着西装,坐在舒适的椅子上,能做到这点是一个挑战。 如果我对这奖章感到荣幸,是因为所有那些和我一起参与协和飞机工作的人。这枚奖章应该和数百名参与其中的人共享。”

法国航空俱乐部主席,世界上最优秀的女飞行员之一Catherine Maunoury,曾两次获得世界特技飞行冠军,她认为好的飞行团队,最需要勇于付出的人。

法国航空俱乐部主席 Catherine Maunoury:“对于拥有同样技能的人,我会选择人性特质最好的那个人,那个能帮助别人,能给予,能奉献自己的人,一个团队必须相处的好才能运作,当我们组建飞行团队时,不仅需要驾驶技术,更需要好好配合,彼此信任,信任的问题在航空领域一直存在,我们信任机组成员,我们不只是自己,别人的生命取决于我们的决定,我们需要这样的人,在人性层面上这点很值得关注。”

成立于1898年的法国航空俱乐部 (Aéro-Club de France),是世界上首个飞行协会,也是国际航空联盟(Fédération Aéronautique Internationale, FAI)奠基成员之一。 定期为历代“航空业的开拓者”颁发大奖。之前的获奖者包括法国飞行英雄罗兰·加洛斯Roland Garros、法国航空工业达梭集团创始者Marcel Dassault等众多航空事业的英雄,是世界上最早的航空机构之一。(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