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人面鱼”开口说话:鱼肉好...

“人面鱼”开口说话:鱼肉好吃吗?曾轰动台湾

506
台湾曾发生一起轰动的鱼说话诡异事件。图为鱼的装饰画。(pixabay.com)

【2021年03月18日】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台湾曾发生一起轰动的“鱼说话”事件。当时几名年轻人在野外钓鱼烧烤,钓上一条约四公斤重的吴郭鱼。大家在吃烤鱼的时候,这条鱼突然开口说话“鱼肉好吃吗?”众人吓得把吃的东西全部吐了出来。

台湾媒体对这则离奇事件进行了报导,1995年4月的一天,嘉义民生社区一对年轻夫妇(男的以道士为业),与住在台南的另一对夫妇及住在甲仙的34岁陈姓男士,五人一同前往高雄冈山的溪边郊游,钓鱼烤肉。

当天,五人开车到达岗山溪边后,陈某就开始钓鱼。大约在黄昏时分,他钓上了一条约四公斤重的吴郭鱼。其中一人说道:“好奇怪,吴郭鱼怎么会有这么大只的!”

随后,大家开始烧烤食物和鱼,正在吃的高兴的时候,五人同时听到一个老太婆的声音说,“鱼肉好吃吗?”

当时大家都吓蒙了,马上探寻声音的来源,惊讶地看到是烤熟的鱼,嘴巴正一开一合的说话。

5人吓得大惊失色,其中3人把吃下去的东西全部吐了出来,另1人还拿起相机对准烤鱼拍下了照片。

据媒体登出的照片显示,鱼身被筷子夹过的部分,浮现出一张老太婆的脸。有眼、鼻、嘴。令人看了胆战心惊!

媒体登出的照片显示,鱼身被筷子夹过的部分,浮现出一张老太婆的脸。(网络截图)

受到惊吓的众人立即返回家中,其中三个呕吐的人前往医院就诊,三人信誓旦旦的告诉医护人员,他们看到烤熟的鱼说话的奇异现象,却根本没有人相信,被斥为无稽之谈。

然而,第二天更怪异的事情又发生了。钓上这条吴郭鱼的陈姓男子,竟然在睡梦中离奇死去。医院在验尸时查不到死因,只得开具死于心脏麻痹的死亡证明书。

当时这则鱼说话的诡异事件,被多家台湾媒体报导,引发轰动,甚至造成当时的养殖渔业生意一落千丈。很多台湾人都知道这件怪事,当时很多人甚至很长时间都不敢钓鱼、吃鱼。

直到今天,“人面鱼”说话事件在台湾依旧被人们津津乐道,许多年轻人依然在夜晚到高雄冈山的溪边去钓鱼或烤鱼,而且也怪事连连。

(转自:新唐人)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