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彭博:成千上万港人上街 最...

彭博:成千上万港人上街 最大输家是习近平

591

【2019年06月16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本周香港令人惊叹的人民力量的表现,最终可能对领导人林郑月娥造成​​致命打击,他于周六退出送终法案的颁布,该法案将首次允许引渡犯人到中国受审。

彭博社分析认为,成千上万的港人上街反送中 ,说明他们对中共统治下的体制没有信心,对习近平来说,他是最大的输家,他已经推动了对人权的践踏。

习近平目前正在与美国进行一场贸易战,这场战争正在逐渐演变成一场意识形态的战争:民主与集权,市场主导与国家管理的经济,以及言论自由与再教育营。

香港人表示他们再也不相信由中共指派的长官林郑月娥,通过大规模的示威游行,来保护他们免受大陆法律制度的影响。

“究竟真正存在的问题是人们对中国司法及其法律制度的不信任,”克劳迪亚·莫(Lamudo Mo)是最直言不讳的反对派立法者之一,也是主要的抗议组织者,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只要事情与中国相同,任何事情都不会改变。”

在美国川普政府推动世界拒绝华为技术公司在5G移动网络中为现代经济提供动力的设备方面,美国基本上也提出了同样的论点:中国在维护法治方面不可信赖。这个话题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在日本举行的20国集团会议上出现,如果习近平不与他会面,川普就会威胁收取更多的关税。

即使港府暫時擱置修例,對北京來說也不是好消息。他說:「世界各國都在電視上看到民眾堅持法治,反對近在咫尺的獨裁影響。

根据牛津大学中国中心经济学家,“红旗”一书的作者乔治·马格努斯的说法,搁置法律具有良好的政治意识,北京不愿意在参加20国集团会议时,可能存在社会动荡。为什么习近平治下的中国处在危险境地。“不过,他补充说,”这对中共来说不是好消息。“

他说:“世界其他国家的人们将在他们的电视上看到人民的权力如何能够维持法治,反对近在咫尺的独裁影响。”

美国立法者一直在争论香港的抗议活动,甚至威胁要在法案通过后取消特殊贸易特权。虽然特朗普本人相对较为温和,但近几个月来,他的政府一直在抨击中国在其致命镇压30周年之际侵犯西藏,新疆和天安门广场的人权。

“看到它真是太棒了,”在香港浸会大学教授美中关系的让 – 皮埃尔卡贝斯坦说。 “对中共政府的信任已经下降而不是增加。”

在周三抗议活动变得暴力之后,由于催泪瓦斯,橡皮子弹和胡椒喷雾造成的伤害,林郑几乎没有什么好的选择。她周六采取行动反对这项法案的举动证明,除了冒着更大的暴力风险推动一项显然没有得到民众支持的措施之外,没有更好的举动。

在许多方面,这一事件类似于2003年香港人对23条抵制,该法律赋予北京比引渡措施更多的权力。林女士上任时就意识到了这一争议,并在2017年任命之前发誓“要非常谨慎地处理一个具有再次分裂社会的巨大潜力的问题。”

然而,自上任以来,中共进一步加强了对该市的控制。当局已经禁止一个主张香港独立的政党,并禁止一些支持民主的立法者。目前正在审议的法律草案将不尊重中国国歌定为犯罪。

那种被压抑的愤怒随着引渡法案蔓延开来。抗议组织者现在计划在周日推进另一次大规模游行,要求林郑辞职。

这对于习近平来说意味着什么还不清楚。中共外交部迅速发表声明支持林的举动,同时指出“香港的繁荣与稳定不仅符合中国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各国的利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