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人民日报社长初上任 情妇巨...

人民日报社长初上任 情妇巨款传言满天飞 反习势力反制?

477
庹震(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5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中共五中全会前夕,两大党媒新华社、人民日报社同时更换社长,被指是习近平的重要人事布局之一。但是,人事令刚一出,新提拔的人民日报社长庹震便被爆出拥有多名情妇及巨额财产。有学者分析指,这一情况,很不寻常,可能是反习势力祭出的反制措施。

中共官方日前公布,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同时更换社长。庹震任人民日报社社长、总编辑,何平出任新华社社长、党组书记兼总编辑。

消息一出,海外媒体立即爆出,庹震在北京任职期间,五年间共有六个情妇,其中一位在新华社,一位在经济日报社,他还大量安排家乡的亲戚朋友到北京任职。庹震目前名下有两套房产,但他的直系亲属名下有八套昂贵的房产,总存款在4,500万左右。其中一位在海外的直系亲属转移的财产不明。

台湾政治大学名誉教授丁树范认为,这一情况很不寻常。他对自由亚洲电台说:“我一看到,就觉得怎么反应时间那么快?而且传言的数字讲的很清楚。这就表示一定有一群人已经把资料准备好要反制。这一定是一个集体的运作!所以才会反应这么快。”

他推测,这里面一定牵涉到公安系统,“因为只有公安系统才能有能力去追谁有情妇,公安部里有一局就是专门在做监听监控的。这是按照他们的制度做一个合理的猜测。”

丁树范认为,这些爆料的人可能也在看习近平会怎么反应。如果习近平真的去调查,觉得新的社长有问题,马上把他换掉、调走,可能暂时止血,但习近平的面子会很难看 。“如果他(习近平)继续姿态摆的很高,然后就是不甩,那个时候有人丢出第一张情妇的照片的时候,那个对习近平来说是非常非常难看的事情。”

中央大学兼任副教授曾建元也对该电台表示,“中共高官的贪渎或情色问题,很多都是暗潮汹涌,不是新闻,被当作政治的把柄作政治斗争工具使用。过去他(习近平)以这种手法针对政治对手,打贪整肃党内异己,现在是被人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拿贪腐情色问题去对习近平的人事布局进行挑战,这是中共政治斗争表面化的呈现。”

现年61岁的庹震,曾因整肃自由派媒体《南方周末》而获得“新闻刽子手”的恶名。2013年1月,时任广东省宣传部部长的他,把《南方周末》的新年献词《中国梦、宪政梦》,篡改为《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并强制出版,引发强烈争议。香港《南华早报》称之为“2013年第一起重大政治丑闻”。

此后,庹震仕途直线上升。2015年6月,升任中宣部副部长,2018年4月,改任人民日报社总编辑。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一位要求匿名的媒体人指出,庹震是一个没有个人立场的风派人物,“说严重点嗤之以鼻就够了”。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