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人物百家】抗日卫国民族英...

【人物百家】抗日卫国民族英雄——蒋介石(六)

493
蒋介石(希望之声合成)

受够中共祸国殃民之苦的蒋公蒋介石,开始全面剿共。从1930年到1933年,蒋公先后组织了四次剿匪行动,可是都不成功。到了1934年10月,国军开始第五次剿共战争,共军被打得溃不成军,带着不足2万残兵败将逃窜到陕甘的苏区。眼瞅着“剿共大业”即将大功告成,突然之间,剿匪前线陕西西安,爆发了一场震惊中外的绑架案——“西安事变”!

1936年10月22日蒋介石在西安视察部队,右为杨虎城,杨后是张学良。(图片来源:大纪元)

张学良、杨虎城勾结延安共匪、绑架蒋介石;毛泽东密谋下毒手杀蒋泄私愤;斯大林十万火急发急电阻拦;蒋夫人宋美龄亲赴虎穴、舍命救夫君!

正是:

电闪雷鸣、真龙遭遇假狮子;

金刚怒目!舍生取义演传奇!

1935年9月20日,蒋介石在西安设立西北剿匪总司令部,亲自担任总司令,任命张学良为副司令,调东北军入陕甘,会同杨虎城的西北军第十七军剿共。蒋公没想到,这两位剿共将军,全受了中共的招安!

1936年西安事变前夕,蒋介石抵达西安。张学良、杨虎城前往迎接。左起:蒋介石、杨虎城、邵力子、张学良。(图片来源:大纪元)

杨虎城媳妇谢葆真是中共党员,她跟杨虎城结婚都是中共批准的。到1936年 6月,杨虎城不但开设了中共联络站,还把大批无线电器材、医用药品运往延安。

那张学良怎么勾搭上中共的?他被蒋介石责令剿匪后,成绩不佳:剿匪俩月连吃3回败仗。这之后,中共开始全力统战张学良。几经拉拢收买,到1936年3月,张学良跟中共陕北苏区联络局局长李克农已经开始秘密会谈。

1936年12月,西安事变后第三天,张学良阅读蒋介石的顾问端纳带来的宋美龄的信。(图片来源:每日头条)

当时国民党军统在东北军里头有内线,立马把双方的协议内容、还有中共发的那小册子送到戴笠桌上。戴笠不敢怠慢,第一时间报告蒋介石。蒋介石有点半信半疑,让戴笠继续调查。

1936年6月30日,中共接到派驻东北军的中共代表刘鼎密电告知:张学良正式提出入党申请!三个月后,张学良秘密跟中共签下协定,结束敌对状态。这期间,张学良开始向红军提供大量过冬棉花\药品、新鲜食物等物资,解决红军过冬的燃眉之急;还允许中共在西安设办事处和秘密电台。

其实,张学良勾结中共不是他嘴上说的为了抗日。中共承诺过张学良,一旦他反蒋,中共就支持他在西北割据,跟南京政府分庭抗礼!中共说了:到时候张学良需要资金、武器装备、物资,苏共全力支持。

就在这时候,国际局势突然起了变化。1936年11月25日,德国跟日本签订《反共产国际条约》,苏联立马陷入两面受敌的局面!斯大林紧急给中共下令:立即放弃反蒋政策!苏联现在“需要中国有一个可以领导全民族对抗日本的人物”,蒋介石是唯一人选。

对于斯大林的最新指示,毛对张学良一个字儿没露,继续忽悠张学良加紧反蒋。

蒋公蒋介石发现张学良剿共行动近于瘫痪,不得已多次亲赴西安督战。一来二去,张学良知道拖不过去了。12月1号,张学良得着信儿,说蒋公做准备,东北军不执行剿共命令,准备把张学良和东北军调离!

张学良一看形势不妙,跟杨虎城密谋,要铤而走险、“挟天子令诸侯”!

12月2日,张学良飞抵洛阳面见蒋介石,说“部下不稳,势难支撑,恭请总司令前往训话”。蒋介石信以为真,两天之后直飞西安,要亲自调动剿共士气。

到了西安,蒋公下榻临潼华清池。蒋介石看的非常清楚:真正不稳的是张学良和杨虎城!他们不但不听蒋公训诫,还拼命“劝谏”:放弃西北剿共,选择“联共抗日”!

蒋介石严辞拒绝,说:你们要么赶紧进兵剿匪;要么调任福建、安徽!

就在这时候,西北剿匪总政训处副处长、共产党员黎天才找到张学良,力劝张不要“做绵羊”、勇于“做狮子”,反蒋、自己当领袖。

12月11日晚间,蒋介石发布换将任命书,宣布:中央军接替东北军和西北军剿共任务,任命蒋鼎文为西北剿匪军前敌总司令,卫立煌为晋陕绥宁四省边区总指挥。

就在同一时间,张学良和杨虎城也开始行动!当天晚上,张杨二人分别秘密召见东北军和十七路军高级将领,部署第二天兵谏计划:

由东北军负责包围临潼华清池和西安至临潼的警戒;

杨虎成指挥十七路军,解除中央各兵种驻扎在西安市内和车站、机场的武装,扣留飞机,扣留身在西安的南京政府军政大员。

张学良没忘一件事。他召见黎天才,告诉他:“你不是劝我做狮子吗?我现在回答你,从今天起,我要做狮子啦!”

1936年12月12日早上6点,东北军四百多人进攻蒋介石驻地华清池。到地方就开始往里闯。蒋介石卫兵奋起抵抗,双方发生激烈枪战!东北军看闯不进去,用机枪扫射!一时间枪林弹雨、当时屋里卫兵就倒下六七十位!

东北军开始往里闯的时候,蒋介石刚做完早操,正准备换衣裳。听到大门方向枪声密集,知道出事了。蒋介石贴身侍卫赶紧掩护蒋公从窗户翻出去,往后山撤。到了围墙边,蒋介石踩着侍卫肩膀爬上围墙,往下纵身一跳!

蒋公不知道墙外边是一段立陡的石崖,一翻过去就跌入深沟,立马不能动了。侍卫翻过来之后,慌忙背着蒋公往骊山上走,最后躲进一个山洞。天亮以后,张学良派人搜山,在山洞里找到了受伤的蒋介石。当时蒋公光着脚、穿着睡衣、身受重伤、动弹不得。

张学良、杨虎城认为大功告成,立刻宣布:取消西北剿匪总司令部,成立抗日联军西北临时军事委员会:张学良正委员长、杨虎城副委员长!然后通电全国,提出改组南京政府、停止内战、共同抗日等等等等。

西安事变消息一出,举国震惊,朝野各界 一片愤怒声讨之声!北大胡适痛斥张学良“自毁长城,是民族罪人”。闻一多说张学良“拥兵叛乱 害了中国!”著名报人张季鸾公开替蒋公呼吁说:“全世界国家,都以蒋公为对华外交的重心。这样的人才与资望,再找不出来,也没机会再培植。”

南京民国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决定革除张学良所有职务,交军事委员会严办;以何应钦为讨逆军总司令,以于右任为陕甘宣抚大使,同时开赴西安!

西安事变的消息传到延安,中共欣喜若狂。毛泽东立即给张学良发电报:“必须把蒋介石关押在军营仔细看管,必要时可以杀掉!”发完电报,毛还派周恩来赶往西安,“说服张学良,除掉蒋介石”!

蒋公被抓以后,孤愤难平、不吃不喝、拒绝和叛逆分子谈判。当天,张学良这假狮子硬着头皮来见蒋介石!蒋介石问:“你对兵变什么态度?”张学良应付一句:“对不起蒋公,我来晚了!”蒋介石说:“也好,你既然不知情,那就立即把我送回南京或洛阳!”

张学良见装不下去了,只好摊牌,威胁说:只有蒋公答应条件才能放人。蒋介石当即义正辞严地说:“你现在就开枪把我打死,跟你没话可讲。”

张学良回了一句:“具体怎么处理,得交给人民公断”。蒋介石一听怒不可遏,骂道:“住口!你这个败类有何资格罔称人民?我身可死,头可断,千刀万剐在所不惜,可是,我大中华民族之人格与正气不能有丝毫动摇!你现在就决定,是立即放我走,还是当场枪毙我!”张学良被问得哑口无言。

西安事变,蒋公入虎穴狼窝!他如何面对生死较量?(待续)

(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