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人物百家】著名反毛女士—...

【人物百家】著名反毛女士——张志新(一)

张志新,一个美丽、智慧的女子,原本爱情、事业、家庭一帆风顺、如愿美满。文化大革命开始后,她感到自己的命运,正在急转直下。

877
张志新(希望之声合成)

时光如流,往事如烟。人物百家,回首悠悠岁月,讲述真实历史。百家人物,正如那天上的星星,闪烁在夜空里,常留在记忆中。

张红兵【原声】:〝我经常梦见母亲。有一天,母亲突然又出现在面前,我担心她消失,我哭着,妈妈你别走,我拽着她的手我在哭,我向她诉说,妈妈我对不起你,儿子对不起你。〞

这是新唐人电视台【血色禁史】红兵弑母 〝狼孩〞痛悔中安徽律师张红兵向母亲的忏悔的。

他对母亲干什么了?为什么要忏悔呢?

因为他在文革时候害死了自己的亲生母亲.

那时候他只有16岁,是个狂热的红卫兵,这个名字就是这么来的。有一天,他们一家人为了刘少奇的事发生了争吵。母亲方忠谋说:“我就是要为刘少奇翻案。”、“毛泽东为什么搞个人崇拜?”那时,张红兵被中共宣传灌了一脑子的“革命”思想,马上写信举报母亲,甚至要求“枪毙方忠谋!”结果中共真的把方忠谋枪毙了。

文革中的悲剧太多啦,那他什么时候开始悔悟的呢?

他在文革后看到给张志新平反的消息,才猛然醒悟,自己的母亲是无辜的,所以他痛悔不已啊。

原来是因为张志新啊,他可能觉得张志新跟她的母亲的事比较类似吧,都是反毛,都被枪毙了,确实是惨无人道。不过张志新在文革期间遭受的迫害,那真是非常的惨烈啊,就是直到今天人们一提到张志新还会感到那种撕心裂肺的痛啊。

张志新,1930年12月5日出生于天津的一个有音乐教育背景的家庭。父亲张玉澡是大学音乐教师,有很高的音乐素养 。母亲郝玉芝毕业于山东济南女子师范学校,也是从事教育工作的。张志新的童年、青少年时期就是在这样一个艺术教育的家庭环境中度过的。 他们家里兄弟姊妹很多,张志新上面有三个哥哥,下面有俩个妹妹。

张志新的家境贫困,兄弟姐妹这么多,一家人常常是有一顿没一顿的。所以,张志新到了11岁才能上天津达文小学读书。据说,当时学校有个规定,成绩在前三名的学生可以得到优先待遇。张志新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刻苦学习,果然拿到了这个优先待遇。两年后,她考入天津女子第一中学。

热爱小提琴艺术的张志新。(图片来源:一如)

张志新在父母影响下,他们兄弟姐妹们从小就受到很好的艺术熏陶。特别是志新、志惠、志勤三姐妹,个个都会拉小提琴,还经常跟着父亲参加音乐会演出,表演弦乐重奏。当时,她们在天津音乐界挺有名气。尤其张志新,除了小提琴还擅长六玄琴,而且能跳好几种民族舞。可以说,张志新是各方位都很完美的一个大家闺秀,更难得的是,她充满爱心,对谁都很好、很真诚,同学、朋友们对她的评价都很好。

翻译家蓝英年回忆张志新的时候这么说:“她深沉真挚,对谁都很真诚。”

张志新的同学刘慧珊也回忆说:“她长得很美,而她的心灵更美,温婉、娴静、多才多艺,她心灵手巧、充满爱心,总是飒爽英姿、很挺拔、很利索、很有大家闺秀的气质。”

1950年,张志新中学毕业,考上了河北女子师范学院教育系,准备将来从事教育事业。这时候,突然一个震惊世界的事件,让张志新中断了学业。那是1950年6月25日,一个大雨倾盆的凌晨4点,金日成的军队突然越过“3.8线”,侵略韩国首都汉城,也就是今天的首尔。南韩紧急向联合国求救。两天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83号决议,谴责北韩的侵略,并立即派出由15个国家组成的维和部队开赴朝鲜半岛。

9月15日凌晨,联合国维和部队在美国麦克阿瑟将军指挥下,登陆韩国仁川,包围了朝鲜军队,9月28日,重夺汉城后,把侵略军赶出了3.8线。紧接着拿下了平壤。惊恐的金日成,紧急向后台主子苏共斯大林和中共毛泽东求救。年轻的张志新,因为受到中共“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蛊惑,放弃学业加入了“志愿军” 。这里解释一下“志愿军”这个名词,“志愿军”从字面上讲它是民间组织。而中共派出的是正规军,因为是援助侵略者,见不得人,毛泽东就用“志愿军”这个名字做幌子。事实上,美国解密材料显示:当年联合国、美国和其他盟国并没有准备与中国作战,还努力阻止这场战争的发生。

她先是进入军事干部学校学习。后来,因为部队急需俄语翻译,张志新就被部队保送到中国人民大学学习俄语。1952年,张志新因为成绩优异提前毕业,留校分配在俄语系资料室工作。这个时候,她认识了人大哲学系的团委书记曾真,俩人建立了恋爱关系,1955年10月1日结了婚。

婚后不到两个月,张志新提出了申请加入了共产党。两年后,也就是1957年,夫妻俩因为被中共任命为辽宁省委机关干部,所以同时去了沈阳。在沈阳,张志新生下一儿一女。女儿取名曾林林,儿子取名曾彤彤。这段时光,应该是张志新一生中最幸福的时期了。这时候的她,像被上天眷顾了一样,过的美满幸福。

但是,伴随着1957年“大鸣大放”、“引蛇出洞”和“文化大革命”等一系列政治运动的发生,张志新的生活和身边的一切都发生了巨变。 文革爆发后,张志新的大哥被打的身体残疾,二哥成了右派,三哥被打成现行反革命。张志新工作的中国人民大学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她亲眼目睹学校里的教授、学生相继蒙冤遭难。她所在的省委机关分裂了。好多家庭一家人变得势不两立,群众之间残忍的斗来斗去,用“大字报”和高音喇嘛对骂。

后来,动口升级到动手、扔石块、棍棒对打,甚至还发展到步枪、机枪、坦克武斗。有一次,市里爆发了上万人的暴力冲突,好多无辜青年流血死亡。张志新和家人都躲到天津姨妈家避乱,可是天津也是大规模的武斗。她从天津又跑到北京哥哥、妹妹那,可北京也好不到哪去。

张志新到北京后,有一天,她看见哥哥衣服被撕破了,找出针线帮哥哥缝补,一看衣服上面有血迹,这才注意到哥哥已经是伤痕累累。她赶紧追问到底是怎么回事。哥哥流着眼泪讲述了在自己身上发生的可怕的事情。

原来:哥哥买来一个相框准备要镶毛的像,但是镜框小了点,装不下,于是哥哥就把相片四周剪掉了一条边 。就因为这个私下的小动作,张志新的哥哥就被冠上现行反革命份子的罪名,遭到一顿毒打,成了残废。

哥哥刚刚说完,妹妹志勤也哭起来了。她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志勤在乐团里工作,因为拉小提琴拉得太好,所以就遭到了批判,说她是“黑尖子”、“提琴匠”,什么为“封资修”唱赞歌等。

张志新听了哥哥、妹妹的遭遇,非常难过。她跑到北京街头, 看到大街小巷到处贴满传单,六七十岁的老人都被戴上高帽、挂上大牌子游街,可以说是受尽侮辱。 当时很多人都被揪斗, 连朱德、贺龙、陈毅这些中共高官也都不能幸免。

张志新亲眼看到了整个社会的动荡,人民活在仇恨、苦难中,痛苦不堪。她发现党内存在残酷的斗争,开始对共产党和毛产生了怀疑。

张志新目睹了文革的残暴,她开始了自己的思索。那么,在未来的文革运动中,她的命运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待续)

(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