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港媒:日本20国集团峰会上...

港媒:日本20国集团峰会上 川习会晤悬而未决

821
左:習近平、特朗普。AP

【2019年05月23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报导)中国国家研究员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下月在日本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上的会晤仍然悬而未决,因为“现状”不对。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国家支持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智库的首席研究员张燕生在周三举行政府安排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鉴于目前的情况,20国集团能真正实现什么目标?” “在东方我们需要顾及我们的面子,而美国人完全无视这一点。我想我们需要拭目以待。“

虽然张燕生没有直接参与规划习近平的海外旅行,但他的评论表明,北京貌似并不急于安排两国领导人之间的正式会晤,就像他们去年12月份对在阿根廷所做的那样,淡化对特朗普和习近平的期望,可能会在下个月举行会议,以打破贸易谈判的僵局。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周四表示,中国对恢复贸易谈判持开放态度,但美国上周对华为和其他中国企业的制裁“无助于为谈判创造有利环境”。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周四也没有回答有关习近平和特朗普是否会在大阪会面的问题。

上周当特朗普禁止美国公司使用被认为是存在国家安全风险的外国电信设备时,华盛顿与北京之间的争端进一步升级。他将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中国华为公司列入交易黑名单。因此,包括谷歌在内的华为供应商已暂停其某些硬件组件,软件和服务的经营。

不过,特朗普上周表示,他将在6月28日和29日在大阪举行的G20峰会期间与习近平会面。

“也许会发生一些事情,”特朗普说。 “如你所知,我们将在日本的G20会面,我认为这可能是一场非常富有成效的会议。”

特朗普与习近平在大阪举行的正式双边峰会将被视为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紧张局势减速的迹象。 12月初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晚宴形式的峰会导致了为期三个月的关税休战,然后在原定截止日期之后再次延长。

但如果习近平和特朗普之间没有正式的双边会晤,那将被视为不会有近期贸易协议的迹象,甚至可能被视为两国之间的贸易和技术争端不祥的预兆。恶化并为全球市场和经济增长前景蒙上阴影。

日本外交消息人士告诉南华早报,虽然特朗普和习近平在20国集团峰会期间有很多机会相互交谈,但即使没有正式的双边会议,也不会解决任何问题。

消息人士补充说,华盛顿将不得不“飞到北京做出安排”,以便在特朗普和习近平之间进行面对面的峰会。

美国财政部长史努夫·姆努钦周三表示,他预计将“在不久的将来”访问北京,这表明美国可能会在可能的峰会前与中国举行另一轮贸易谈判。

在美国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并威胁要对另外3000亿美元实施制裁后,贸易紧张局势显着升级,中国通过对美国600亿美元的进口产品征收关税并威胁其他“对策”进行报复。

贸易谈判破裂后,中国的官方媒体也加强了对美国的民族主义言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