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 日本神秘湖泊“龙之眼” 演...

日本神秘湖泊“龙之眼” 演绎龙的传说

643
日本北海道的镜沼在春雪融化时状似龙的眼睛,因此被称为“龙之眼”。(图片来源:pixabay)

https://twitter.com/asahi_fanti/status/1272023481383890944?s=20

八幡平市观光协会的海藤美香(Mika Kaitou)告诉BBC说,受气候因素影响,有时候镜沼无法“开眼”,或是眼睛形成之后就坍塌,所以能看到“龙之眼”是非常幸运的事情。

有关这个自然奇观,当地流传了一些与龙有关的传说。海藤美香列举了其中一个。

她说,龙栖息在这里似乎已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了。有个名叫八郎太郎的年轻人在饮用了山间神秘水池的水之后,变成了一条水龙。

八郎太郎喜欢上一个跟他有一样命运的女孩。这个女孩也因为喝了这些水而变成龙。但他们被放逐在山的两侧的不同湖泊,八郎太郎每年会飞去看她一次。

相传这两条龙之间的爱阻止了这些地区的湖泊结冰。

当地一名游客表示,日本人相信大自然和宇宙中的一切都是有生命的。“我们相信有无数的神。我们对万事万物心怀感恩。”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