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日本執政黨將啓動“臺灣”專...

日本執政黨將啓動“臺灣”專案小組 因應中共對臺施壓

219
日本自民黨外交部會的部長、參議員佐藤正久。(圖片來源:佐藤正久臉書)

【希望之聲2021年2月5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在中共對臺灣加強施壓之際,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的外交部會4日透露,將成立一個新的專案小組,就日本在臺灣議題中應該扮演的角色和國會議員的外交行動等進行討論。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小組將於下週啓動,小組召集人由自民黨外交部會的部長、參議員佐藤正久兼任。

在此之前,自民黨外交部會3日剛剛成立了一個有關人權外交的專案小組,並召開初次會議,就中共最敏感的“人權”和“臺灣”問題進行了集中討論,以確定日本的對中政策。

根據日前報導,就香港和西藏問題,相對美歐採取的強硬立場,日本政府往往保持 “關注 “或 “觀望”。

對此,自民黨批評,政府過於強調與中共的經濟關係,而對人權問題避而不談,至今的立場已不適用。

佐藤正久也表示,美國和歐洲都對中共的人權問題採取了強硬立場。 如果日本不採取堅定的立場,就會在國際社會中被孤立。

據報導,自民黨外交部會已就緬甸軍事政變一事初步做出譴責決議,將就緬甸軍方拘捕國務資政昂山素季(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等人,與民主化倒行的行動進行強烈譴責,並要求日本政府對緬甸軍方進行勸說,同時維護旅居緬甸的日僑人身安全。

現年60歲的佐藤正久歷任外務副大臣、參議院外交防衛委員長,以及防衛大臣政務官,去年10月就任自民黨外交部會長。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