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日國會5跨黨派聯盟集結 反...

日國會5跨黨派聯盟集結 反對中共迫害少數族裔和港民

264
3月16日晚,日本首相菅義偉在首相官邸會見了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圖片來源:日本首相官邸網站)

【希望之聲2021年3月24日】(本臺記者張玉文綜合報導)日本5個跨黨派國會議員聯盟近期將集結成立聯絡協會並最早在下周召開首屆會議,反對中共侵犯人權,聲援遭中共政權迫害的新疆維吾爾族和藏人、蒙古族和香港人。5個跨黨派國會議員聯盟預定周四(3月25日)首先在國會內召開成立聯絡協會籌備會議。

日本產經新聞周三(3月24日)報導說,將集結成立聯絡協(議)會的跨黨派國會議員聯盟包括由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日華議員懇談會”“日本維吾爾國會議員聯盟”、“有關對華政策國會議員聯盟”、“日本西藏國會議員聯盟” 及執政黨自由民主黨(自民黨)議員成立的“思考內蒙古問題的讀書會”。

報導還說,這5個團體集結成立的聯絡協(議)會希望在日本首相菅義偉預定4月上旬訪問華盛頓並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之前通過決議,彰顯日本與歐美國家並行,對中共迫害人權嚴重關註並嚴肅對待,敦促中共完善有關法律,改善人權。

報導稱,在野黨派系的人權外交議員聯盟也呼籲各黨國會議員共同努力,反對中共迫害人權的行徑。人權外交議員聯盟是由目前日本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籍眾議員、前文部科學大臣(前教育部長)中川正春等主導的一個聯盟組織。

據悉,美國參議院分別於3月23日和3月19日推出兩項跨黨派決議案,譴責中共迫害新疆維吾爾及其它少數族裔人和香港人的暴行。

23日的決議案譴責中共在新疆的暴行,並敦促國際社會前往新疆調查中共的罪惡。

19日的決議案譴責中共違反具有法律效力的國際公約《中英聯合聲明》,對香港的民主和基本人權持續打壓。

該決議案還敦促國際奧委會取消北京舉辦2022年冬奧會的資格,同時敦促美國政府采取所有的經濟和外交手段制裁中共。

美國、英國、加拿大和歐盟周一(3月22日)協調行動,聯合制裁涉嫌侵犯人權、迫害新疆維吾爾等少數族裔人的中共官員。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發聲明表示聲援。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制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