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日相安倍闪辞 英相赞其业绩...

日相安倍闪辞 英相赞其业绩 俄德领袖表遗憾

336
英相约翰逊于当地时间8月28日在推特上留言,感激日相安倍晋三为改善两国关系做出的努力(推特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9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日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于当地时间8月28日由于身体原因宣布辞职,英相约翰逊随后在推特留言,称赞安倍就职期间政绩斐然;而俄罗斯、德国当局则对此表示遗憾。

约翰逊在推特上写道:“安倍晋三在任职期间为日本和整个世界成就了很多业绩,在他的领导下英国和日本两国在贸易、国防、文化方面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加强,感谢您多年的付出,并祝您身体安康。“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则表示,安倍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关系“绝佳“,因此克里姆林宫对于安倍辞职的决定表示遗憾。

德国总理默克尔也表示,当她得知安倍晋三由于身体原因而宣布辞职感到非常遗憾,并称赞安倍为“多边主义”做出的努力。

默克尔表示,作为G7 集团领袖,她和安倍在国际问题上有很多共同观点。 她说:“我为他的辞职决定感到遗憾,我们一直合作得非常好,他总是致力于发展多边主义,我祝福他身体健康。”

现年65岁的安倍晋三曾经于2006年至2007年担任日相,但是当时就曾经由于身体原因提前辞职。他于2012年12月再次当选日相,此次任期7年零八个月,为日本自从1885年以来任期最长的首相。他也是日本首位二战后出生的首相,他本届任期本应该于2021年9月到期,但是欠佳的身体状况迫使他不得不宣布提前辞职。

安倍晋三是一位坚定的保守派和民族主义者,他承诺建设一个更强大而繁荣的日本,并寻求增强日本在全球舞台上的影响力。而他执政期间对内通过实施安倍经济学政策刺激了日本经济的增长,促成了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出自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来的首次增长,他同时增强了日本的防卫能力,扩大了日本的军费开支。

安倍晋三在任期期间还在国际上树立了一个强大的日本形象,其政府与欧盟和数个太平洋国家签署了自由贸易协议,该政府推出的企业管理改革允许外国企业收购日本的标志性企业,此举吸引了海外投资;而其政府推出的外国劳工工作签证又在日本人口数量减少时解决了日本的劳工缺乏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