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日研究疫苗机构遭网攻 黑手...

日研究疫苗机构遭网攻 黑手疑为中国骇客集团

365
日本研制武肺疫苗有关的研究机构近期传遭网路攻击,资安公司怀疑是中国骇客集团所为。(示意图/Pixabay图库)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9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中共病毒仍在全球延烧中,而且很可能在2020年秋冬反扑。各国在努力抗疫的同时也纷纷投入更多心力研发疫苗,以期在此之前推出有效的疫苗来确实控制疫情。日本某间与研制中共病毒疫苗有关的研究机构却在近期遭到网路攻击,骇客试图窃取疫苗研究内容,资安公司怀疑,事件可能与中国骇客集团有关,所幸在攻击发生后并未传出情报遭窃。

各国在努力抗疫的同时,也纷纷投入更多心力研发疫苗,(示意图/图取自Pixabay图库)

根据日本《共同社》报导,美国资安公司「CrowdStrike」指出,自今年4月以来,该骇客组织于对日本国内多家组织进行间歇性攻击,惯用手法是用电子邮件寄出与中共病毒相关的电子档,并在其中夹带病毒。而某间掌握病毒疫苗机密资讯的日本研究机构在近日传出遭到网路攻击,骇客试图窃取他们的疫苗研究报告内容。

报导中虽没有透露遭骇客攻击的研究组织名称。不过,CrowdStrike公司分析,从骇客使用的工具等特征来判断,幕后黑手极可能是中国的骇客集团。

今年7月,英国、美国与加拿大3国也指控,其国内开发中共病毒疫苗的研究机构曾遭到网攻,依其攻势判断,可能来自与俄罗斯情报单位有关的组织,但俄国马上驳斥此指控毫无根据。

据了解,疫苗需经过三期的临牀试验,确定验证其安全性后才可继续往前推进。也因此,开发疫苗通常需要数年时间。不过基于此次病毒大流行的紧迫性和严重性,各国均将疫苗研发的进程大大缩短。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