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日增近百万用户 Gab收到...

日增近百万用户 Gab收到上千矽谷精英求职

382
美国总统川普也注册了Gab(图片来源:Gab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3日】(本台记者宋月综合报导)在联合封杀美国总统川普及其支持者、保守派人士后,Twitter、苹果、亚马逊、谷歌、脸书五大科技巨头一日市值蒸发1,466亿美元。而自由社交媒体Gab人气直升,不仅日增近百万新用户,还收到了来自矽谷科技业的数千份求职简历。

Gab官方推特帐号11日表示,已收到上千份来自科技行业员工的求职信,“我想一半矽谷的人都想出去找工作,我不是在开玩笑,有成千的人,我们将招聘美国公民,会尽快给大家回复。”

上周六Gab就曾透露,在推特实行广泛审查禁令的时候,有大量的用户从推特迁移到Gab,除了1800万的访问量外,仅当天的新用户就高达50万,美国总统川普也已经在Gab注册账号。

同时,大科技公司大约有一半的员工想跳槽为Gab工作,“在未来两周,听说很多人也将投入员工和高管之间的内部战争,矽谷陷入恐慌。纸牌屋倒下了。撤离已经开始了。”

因应新的需求,Gab创始人兼CEO安德鲁·托巴(Andrew Torba)为网站增加了10台服务器。12日,Gab官方账号发布最新消息说,“大量新的Gab服务器陆续推出!”

新唐人13日报导,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逃离推特,Gab每天增加近100万用户,每隔几个小时流量便增加几百万。

“Gab不仅仅是建立一个另类的社交网络。我们正在构建一个另类的互联网。从主机基础设施到网络浏览等等。当涉及到捍卫言论自由、反对硅谷(大科技公司)的在线暴政时,Gab是市场的领导者”,托巴说。

Gab是保守派社交媒体,2016年被从Google Play Store中删除,2017年被从苹果App Store中删除。2019年,亚马逊也切断了与Gab.com的业务联系。

“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一如既往,不是政府,而是建立你自己的(服务器)…当别人抱怨的时候,我们建立了这些”,Gab表示。

托巴还在9日的声明中说:“如果你的企业是建立在硅谷暴君(苹果、谷歌等)的背上,如果你对他们的利益构成威胁,他们可以也会试图摧毁你。他们对Gab就是这样做的,然后是Fortnite,现在是Parler。”

Parler首席执行官约翰·马兹(John Matze)则表示,将对大科技公司的审查封杀采取法律行动。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