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是否放过华为?美财长披...

川普是否放过华为?美财长披露关键在北京

432

【2019年06月09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Mnuchin)周日表示,如果在与中国的贸易方面取得进展,唐纳德·川普(特朗普)总统可能会放松美国对华为的限制 – 但如果没有达成协议,华盛顿将维持关税以削减赤字。

据路透社报道,“我认为总统所说的是,如果我们在贸易方面取得进展,或许他愿意在华为方面做出某些让步,如果他能从北京那里得到安慰并获得某些保证,”Mnuchin说。 “但这些都是国家安全问题。”

为了减少美国的贸易逆差打击不公平贸易行为,华盛顿对中国商品增加征收进口关税。

美國还指控中国电信巨头从事间谍活动和窃取知识产权,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一家领先的下一代5G技术供应商)否认此事。

华盛顿已将华为列入黑名单,有效禁止美国公司与其开展业务,并向其盟友施加压力也要关闭华为,认为华为可以利用其技术为北京进行间谍活动。

姆努钦表示,美国准备与中国达成协议,但如有必要还要维持关税。

“如果北京希望推进这项协议,我们已准备好按照我们所做的条款向前迈进。 如果北京不想继续前进,那么川普总统非常乐意推进关税以重新平衡这种关系,“姆努钦说。

在评论墨西哥和美国之间的移民协议时,姆努钦说他相信墨西哥将履行其承诺,但他补充说,如果不履行承诺,川普“保留征收关税的权利”。

川普本周六在推文中称,“墨西哥会非常努力,如果他们这样做,这将是美国和墨西哥之间非常成功的协议”。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