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瑞典前大使涉嫌暗助中共 被...

瑞典前大使涉嫌暗助中共 被召回國接受內部調查

312
推特圖片顯示,今年1月27日,瑞典前駐華大使林戴安(左),「中國商人」劉瑞宸(右)與疑似中共駐瑞典大使桂從友(中)合影。此前兩天,劉瑞宸和林戴安剛剛與桂民海女兒見面。(迷你矽谷 CEO John Meewella 推特)

【2019年12月10日訊】瑞典前駐華大使林戴安(Anna Lindstedt)涉嫌私自安排「中國商人」會見並恐嚇瑞典籍公民桂民海的女兒Angela,早些時候被召回瑞典接受內部調查,日前被公開起訴「與外國勢力協商期間表現專橫」。

據《蘋果日報》報導,林戴安12月9日被瑞典當局控以「與外國勢力協商期間表現專橫」(arbitrariness during negotiations with a foreign power)罪名。

瑞典國家安全局表示,今年2月14日對林戴安進行調查,指控她涉嫌與中共政府代表見面。

安全局副首席檢察官艾爾曼(Hans Ihrman)指出,作為在海外代表瑞典的大使,必需遵守由政府及外交部發出的準則和指示,而林戴安獨斷獨行的做法超出了職權範圍,涉嫌觸犯刑事罪行。

案件預期在明年初開審。若罪成,林戴安可被判最高監禁兩年。林戴安否認有不法行為。

香港銅鑼灣書店商人桂民海遭中共羈押已超過3年,外界認為涉及中共在香港的言論審查。其女兒Angela早前在社交媒體指,2019年1月中旬,林戴安曾安排她與一些「中國商人」會面,林戴安也參與了會見。Angela一直以為是瑞典外交部發起的會面,但她聯繫外交部後發現並非如此。

Angela透露,這些「中國商人」自稱可為父親的案件提供幫助,但見面後卻恐嚇她不要再發聲,否認將「永遠無法見到」父親。林戴安也「規勸」她順從「中國商人」。

事件被揭發後,瑞典外交部表示憤怒,林戴安即時被撤換,並召回斯德哥爾摩接受內部調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