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瑞典议员曝光中共使馆恐吓信...

瑞典议员曝光中共使馆恐吓信 强烈回应不接受中共威胁 不欢迎中共大使

502
瑞典国会议员尼克拉斯·曼尔贝(Niclas Malmberg)8月19日在个人脸书上曝光了中共使馆当天发给他的一封恐吓信邮件,要求他不能支持法轮功。(SOH合成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9日】(希望之声北欧记者站采访报导)瑞典国会议员尼克拉斯·曼尔贝(Niclas Malmberg)8月19日在个人脸书上曝光了中共驻瑞典使馆当天发给他个人的一封恐吓信邮件,要求他不能支持法轮功,并威胁他的声誉。这封恐吓信一经曝光,立即引来瑞典各界的强烈关注,尤其是与曼尔贝议员同样支持法轮功的其他议员和政要也强硬回击中共威胁,他们表示,绝不接受中共方面的任何威胁,瑞典也不欢迎这样的大使。

中共使馆8月19日给曼尔贝议员的邮件以恐吓的口吻说:“我们注意到了,有26名瑞典国会和欧盟议会的(瑞典)议员、前议员,和政治家,你就包括在内,签署了一份支持法轮功的请愿书,要求中国停止迫害法轮功。……”

然后中共使馆的恐吓信告诉曼尔贝议员这份请愿书是“不可接受的”,随后的言辞中还威胁了曼尔贝议员的声誉,并要求和曼尔贝议员见面。

瑞典国会议员尼克拉斯·曼尔贝(Niclas Malmberg)。

上述恐吓信中提到的请愿书是指在今年7月20日法轮功被中共迫害21周年之际,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位议员和政要发出联署声明,声援法轮功反迫害,并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

据悉,参与联署的26位瑞典议员和政要都收到了来自中共驻瑞典使馆的同样内容的恐吓信邮件。

曼尔贝议员当天即把中共使馆的恐吓信放到他个人的脸书上给以曝光,表示出他对中共方面的无理要求根本不予理睬。

同样签署了支持法轮功的请愿书的瑞典国会议员洛塔·约翰逊·福纳尔维(Lotta Johnsson Fornarve)说,瑞典政治家“不会被(中共)吓住或噤声,我们必须捍卫中国和世界各地的人权。我们会继续为中国的人权工作,捍卫法轮功、维吾尔人及各少数族裔的权利。”

瑞典国会议员洛塔·约翰逊·福纳尔维(Lotta Johnsson Fornarve)。

福纳尔维还特别说道:共产中国“是一个独裁专制的国家,在人权方面犯有重大罪行,中共没有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我们作为政治家对人权问题以各种方式向中国施压、提出批评,这是非常重要的。”

瑞典的欧盟议员大卫·莱加(David Lega)则表示,这不是他第一次收到中共大使馆类似这样的恐吓信邮件。他说:“不久前,我和基督教民主党主席在瑞典《每日新闻》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提到了由于中共掩盖病毒疫情,瑞中关系将不可能再恢复到过去那样。很快我就收到了一封非常令人恐惧的恐吓信。”

瑞典的欧盟议员大卫·莱加(David Lega)。

莱加议员还说:“从去年至今我们看到中共用尽了方法,对全世界各国政治影响力的渗透,而且不接受言论自由。这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他还更加强硬的说道:“我们的态度非常明确,用这种恐吓、威胁,企图来改变我们民主国家的言论自由,这样的大使我们国家不欢迎!!”

议员们也都拒绝了中共使馆提出的见面要求,他们表示,这种见面没有任何意义,因为中共没有诚意,瑞典不欢迎这样的大使。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