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瑞士加强防疫 哪些商店可...

瑞士加强防疫 哪些商店可营业?政府列必需品清单

494
瑞士加强防疫限制 哪些商店可营业?政府列必需品清单(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1月19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柏仁综合编译)瑞士从周一1月18日开始加强防疫限制,直到2月底,包括关闭非日常用品的商店,只允许日常用品售卖。那么,哪些属于日常用品?哪些类型的商店可以营业?为了避免造成混乱,政府列出了日常需求商品的清单。

清单包括哪些内容?

清单包括:食品、炊具和餐具、药品和化妆品、清洁和护理用品、室内植物和花卉、园林用品、内衣、婴儿服装、工具和建筑材料、宠物食品和动物用品、备用电子零件例如电池、报纸和杂志。

哪些商店可以营业?

简而言之,出售上述物品的商店可以保持营业。瑞士联邦委员会已将这些商店指定为“日常用品”商店,包括:

  • 杂货店和其他商店,条件是他们出售食品或其他基本必需品和日常消费品
  • 药房、药店和销售医疗器械的商店
  • 修理店,例如洗衣店、缝纫店、鞋匠、锁匠服务以及汽车和自行车店
  • 五金建筑商店、花店和园艺商店
  • 加油站
  • 美容和健康服务
  • 邮局、银行
  • 面包店、外卖食品/送餐服务
  • 宠物和婴儿食品、照相馆

关门时间:没特别要求,晚上和星期天购物是被允许的。

大型超市将不再售卖“非日常用品”

在一些专业商店被迫关闭的情况下,而出售各种物品的大型超市仍然允许营业,但不能售卖非日常用品。

例如,超市将不再被允许出售服装,也将不再被允许出售诸如水壶和iPad等的电子产品。

关闭所有非必要商店

该规则还包括关闭所有非必要商店。 这意味着除允许开业的商店外,所有其余的零售商都必须关闭。

这些措施类似于去年春天第一波疫情大流行期间实施的部分关闭。

许多零售商表示:这些规则非常令人困惑

零售商困惑的原因之一是同一家商店只能出售某些商品,而不能出售其他商品。

例如,索洛图恩一家厨房商店的老板丹尼尔·瓦格曼(Daniel Wagmann)在20分钟新闻网站上说,他不明白为什么允许他出售餐具,但是禁止出售灯泡。

“当我无权出售灯泡时,为什么香水商店有权开业?他问。

奇怪的是,诸如香水、化妆品、厨房用具、餐具、信封、室内植物和花卉、照相器材和园艺工具等物品也被政府列为必需品。

该规定被质疑:没有任何意义与防疫效果

瑞士零售联合会主席克里斯塔·马克瓦尔德(Christa Markwalder)表示,该规定没有任何意义。

她指出,我们面临着荒唐的局面。例如我们的一个成员因出售罗勒盆栽而遭到谴责、被禁止,因为它被认为是一种植物,而政府清单中包括可以贩卖室内植物。同样是罗勒,香囊中的罗勒叶则被授权使用。

联邦公共卫生局(FOPH)感染控制部门负责人帕特里克·马西斯(Patrick Mathys)也承认,无法“精确验证”新措施对防疫流行病是有效的。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外国人在瑞士买房需要了解哪些内容?
羡慕日内瓦最低时薪21欧元 一杯咖啡4欧元令人乍舌
调查报告:中共对瑞士的渗透超乎想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