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拒絕與警隊攬炒】入境事務...

【拒絕與警隊攬炒】入境事務處:維護法治 守護我城

253

【2019年11月04日訊】入境事務處代表發言:我哋係一眾入境事務處成員,一向以把關香港為己任,維護法治,守護我城。

身為紀律部隊,回想於學堂受訓時,我們必須親身以眼被噴胡椒噴劑,為嘅係時刻警醒自己受襲者的感受,切勿濫用武力。但凡武力之使用,皆以點到即止為原則,是為「遇抗控制」。教官時刻提醒我們穿上制服,處事必須克制,要緊守「一加一武力階梯」,即係話武力必須為逐級增加,而非立即提升到致命武力。

可惜,同屬紀律部隊,警察卻肆意濫權,屢屢犯錯但無人可阻,合法武器,不法使用;休班警更獲派伸縮警棍、胡椒噴劑等武器,有如秘密警察一樣。警隊竄改武力等級,視武力守則如無物。佢地容不下半點批評,隨意非法擅闖民居,濫捕破壞,佢哋所到之處,都會變得一片狼藉。

然而政府及警方隨便一句前線大壓力為由,縱容警暴。林鄭月娥更稱她「除左三萬警察,我甚麼都沒有」。試問警察有什麼克制,有什麼專業?

「禁蒙面法」生效後,警暴更日益猖狂。市民口罩戴不得,警察卻依舊幪面無證,更口出狂言,叫市民隨便拍片,因為「你影完都唔知我係邊個」。敢問有何公職人員於市民面前辦公,斗膽隱藏容貌、姓名、編號以至委任證?政府更藉此濫用緊急法及禁制令,藉詞保護警察私隱為名,禁止全民選舉查冊以保護警員及其家屬資料,有如特權階級。敝部門亦疑因此仿傚,收緊多年來出生證同結婚證書等公開資料嘅申請要求,必須出示當事人授權,對調查社會大事,顯然係一大阻礙。

執法人員一切權力,均源自法律條文。警察倒果為因,自詡特權階級,多次蔑視同仁,於消防及醫護等救援時刻意阻攔,甚至恐嚇及襲擊佢哋,儼如恐怖份子。

公務員實為人民公僕,是以服務市民為本,正值風雨飄搖之時,自當以身作則,維護法紀,與民同行。

假如政府繼續躲於警暴之後,視政治問題而不見,不斷利用警隊以暴制民,妄圖號召全體公僕與民為敵嘅話,只會令到香港繼續沉淪。對此我們絕不噤聲,亦絕不同流合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