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入侵国会被捕后 黑命贵头目...

入侵国会被捕后 黑命贵头目已无保获释

398
图为冲击国会大厦的黑命贵组织头目沙利文(John Sullivan)。(图片来源:推特)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6日】(本台記者丁玲綜合編譯)黑命贵(BLM)激进组织头目沙利文(John Sullivan)因涉嫌在1月6日冲击美国会大厦、进行破坏活动,于1月14日被捕。1月15日(周五),他在没有缴纳保证金的情况下被“有条件地”释放。

美国司法部1月14日宣布,27岁的沙利文当天在犹他州被捕,被控未经授权进入限制场地、暴力入侵、扰乱治安、干扰执法等罪名。

司法部表示,沙利文在1月6日破窗进入美国会大厦,进去后就推开国会警察,并承认拍摄到“一名女子被国会警察枪杀”的视频。该女子被确认为巴比特(Ashli Babbitt),是一名空军退伍军人。

1月15日,沙利文在盐湖城举行的虚拟听证会上首次露面。据《内城报》(Inner City Press)报导,美国犹他州地方法院地方法官奥伯格(Daphne A. Oberg)表示,因司法部没有达到将沙利文拘留听证的法律门槛,也没有提交对沙利文的拘留备忘录,所以当天就释放了沙利文。

该报导说,美国联邦助理检察官里夫斯(Bryan Reeves)在听证会上表示,司法部希望拘留沙利文,最少也要拘留他3天。里夫斯认为,在国会骚乱案解决之前,沙利文应继续被羁押,并称沙利文“擅长煽动混乱”。

里夫斯还指出,有报导称,在1月20日之前,所有50个州和华盛顿DC都有人计划举行武装抗议活动,而“这也是应将沙利文关在监狱里的原因之一”。但里夫斯的要求都被奥伯格以“没有达到拘留条件”而驳回。

沙利文随即被释放,其条件是要他交出护照,戴上GPS监视器,接受心理健康检查。法院还规定,除了可参加法院批准的活动(包括工作、宗教服务和医疗)之外,沙利文必须待在家中。沙利文也被禁止携带枪支。

此外,沙利文还必须停止为他自己创立的黑命贵旗下的“美国叛乱”(Insurgence USA)组织工作,同时寻求一份全职工作。不过他不必放弃对该组织的控制。

奥伯格还命令沙利文在预审前不得接触社交媒体,并对其进行严格的网络监控。据《沙漠新闻》(Deseret News)报道,目前沙利文任何违反保释条件的行为都将“不会被轻视”。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