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三峡水位2天暴涨5米 开启...

三峡水位2天暴涨5米 开启最大泄洪自保 武汉危急!(视频)

495
武汉长江水位暴涨(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8日】(本台记者傅明综合报导)7月18日,受长江上游地区重庆、四川等地暴雨的影响,三峡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大入库流量。在过去的2天时间,三峡水位暴涨了5.68米。三峡为了自保,开启今年最大泄洪,武汉面临极大的危险!

据中共官媒通报,受强降雨影响,“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于17日在长江上游形成,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快速上涨,在18日上午8点达每秒6万1千立方米,出库流量每秒3万6千立方米,三峡水库水位已达161.83米,超出汛限水位16米多。

由于长江上游地区重庆、四川等地强降雨的影响,长江上游水位暴涨,在过去的3天时间,重庆长江水位暴涨了9米,已经形成强大的洪水,使三峡入库流量大增。在过去的2天时间,三峡水位暴涨了5.68米。达到了入汛以来的最高水位161.83米。

为了自保,三峡开启了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大泄洪,泄洪量达到每秒3万6千立方米。按照这个泄洪量,武汉长江水位将暴涨,不出5天,恐突破保证水位。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7月18日,三峡又开启了5个泄洪口,达到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大泄洪量。

中共湖北省防办相关专家表示,长江2号洪水预计4至5天内将抵达武汉,武汉关水位到本月底持续保持警戒水位以上。

目前武汉完全都是靠着沿江防洪堤护着,长江在武汉已经是一条悬江。武汉长江水位目前是28.30米,距离保证水位29.73仅有1.43米。

下面的照片显示了目前武汉长江水位的概貌。

Image

Image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