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三重加密的死亡事件:加密货...

三重加密的死亡事件:加密货币、神秘死亡、庞氏骗局

676

加拿大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QuadrigaCX的已故CEO杰拉尔德-科滕真的死了吗?

这只是纪录片《死人的开关》(Dead Man’s Switch a crypto mystery)(2021年Hot Docs电影节参演)中探讨的问题之一,该片带你深入了解这个导致2.15亿美元现金和加密货币失踪的神秘死亡事件,探索其中的秘密。

2018年,30岁的科滕与他现在的遗孀詹妮弗-罗伯逊一起去印度开始他们的蜜月旅行,并开设一家孤儿院。9天后,科滕被认为因克罗恩病的并发症而死亡,罗伯逊在一个月后公开宣布了科腾的死讯。

经查,科滕是唯一能接触到QuadrigaCX资金的人,也就是冷钱包,他的遗孀甚至无法解锁他的个人电脑,因此很对人失去了他们的资金,有些人甚至失去了所有资产。

科顿去世后,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冻结了QuadrigaCX控制的一个约有2500万美元的账户。此前的报告发现,联合创始人迈克尔-帕特林实际上是已被定罪的重罪犯奥马尔-达纳尼,他因是信用卡欺诈团伙中的一员而在美国服刑。

安大略省证券委员会发现,科滕在经营一个庞氏骗局,最终将虚假的货币和加密资产余额记在自己名下,并与毫无戒心的QuadrigaCX客户进行交易。

科滕死亡的时间导致许多人质疑他是否真的死在了印度,或者这是否是一个 “死人的开关 “,即如果一个死亡,与这个人相关的账号东西会被激活或停用的概念。在影片中,出现了这样一个问题:是否设置了一个机制,例如,如果有人30天没有输入密码,私钥就可以发给其他人。这样如果科腾咋死,他就可以新的身份得到他现在名下的财产,并逃脱罪责。

(任季编译报导)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