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沙尘暴让“北京变北宋” 官...

沙尘暴让“北京变北宋” 官方找到了替罪羊

335
北京3月15日被沙尘暴垄罩,白天如黄昏,网友称“北京变北宋”。(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0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3月15日,近十年来最严重的沙尘暴席卷北京和中国多个北方城市,能见度不足一公里。但就在北京遭遇沙尘暴的当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刊登了有关防沙治沙的专题,称内蒙古沙漠扩张问题得到遏制。官方19日通报国营敦煌阳关林场毁林案,被指找到了替罪羊,试图转移视线。

据中共官媒央视新闻报导,中国自然资源部、中国生态环境部和国家林草局调查组3月19日在公布关于阳关林场防护林被毁有关问题的调查情况时通报,防护林被毁问题出现在阳关林场西南片区。

通报指出,阳关林场出现违规批准占用防护林建设葡萄园、枣园等,违规占用林地修筑工程设施,以及乱砍乱伐现象的情况。部分树木因缺水枯损严重,乔木林数量减少,导致防护林防风功能减弱。其他问题包括违规挪用国家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以及违规批准将林地承包给企业。

通报还称,甘肃省也已成立整改工作指导组,对核实了的具体问题已经启动整改工作,针对可能存在的失职渎职行为展开调查。

官媒声称,生态环境脆弱的中国西部也是生态遭破坏的重灾区,中共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先后在祁连山、秦岭环保问题上栽了跟头。

综合媒体报导,3月15日,北京及多个北方城市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整个城市笼罩在黄沙中,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一千米,人们说对面的楼都看不见。北京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通报,截至15日上午9时,北京市中心与近郊六区悬浮微粒PM10浓度每立方公尺逼近10000微克,空气质量已达到重度污染。吉林、河南、山东等地也在影响范围内。这是中共当局采取防风固沙措施近十年来,最严重的沙尘天气,已达到强沙尘暴级别。上一次严重沙尘暴可追溯到2015年。

北京沙尘暴连日迅速成为中国网络热议话题。在中国社交网站微博上,“北京沙尘”已有3.5亿阅读量。网友们纷纷自嘲说:“北京这个天气,不骑个骆驼都说不过去”、“北京被沙尘刮回北宋泛黄的画里。”“北京变北宋”。

但外界注意到,沙尘暴侵袭北京的当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推出名为《黄沙正退去,绿树渐成荫》的防沙治沙、推进生态修复的专题报导。报导声称,“十三五”期间,内蒙古荒漠化和沙化土地面积持续减少,沙漠扩张问题得到遏制。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早前在记者会上对沙尘暴从中国侵袭韩国的批评甩锅说:“此次沙尘天气源自中国境外,中国只是途径站。”

时事评论员司徒剑认为,赵立坚是对外甩锅,这次官方迅速抛出甘肃“敦煌毁林案”通报,问责地方,是向地方甩锅,找替罪羊,问题都是下边的、外边的。这是中共中央当局一贯的行径,到头来党还是伟大、光荣、正确。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