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上海爆疫情 习近平首度以视...

上海爆疫情 习近平首度以视讯方式出席进博会

347
上海进博会会场。(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30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商务部发言人高峰29日宣布,中共第三届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将于11月4日在上海举行,习近平将以视讯方式发表主旨演讲。近日上海已爆出疫情,外界认为习近平不亲临现场,或有此考量。

据进博会官方微博先前公布的消息,第三届进博会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这个日期区间已成为每年进博会固定举行的时间。但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习近平将以视频方式在4日的开幕式致辞。

前两届进博会分别在2018、2019年举行,习近平从未缺席,都曾在5日开幕式当天亮相并借致辞机会向外界做出所谓开放市场的宣示。

但在中共病毒肆虐,及美国率自由世界对中共发起全面围堵的背景下,今年的进博会据报将不会有外国元首或重要官员出席,这被认为降低了习近平亲身出席开幕式的必要性。

上海近日也传出疫情。大陆微信群组消息指,上海浦东新区花木地区一居家隔离者请水电工上门服务,导致疫情扩散,已有5人确诊,30多户人家被集中隔离。但上海浦东新区官微26日深夜通报辟谣,称10月22日浦东新区有1例境外入境人员在“7+7”隔离期间出现症状,后被确诊,已转运至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治疗。并声称该病例的所有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而花木街道附近的一位小区居民向大纪元透露,当地疫情防控已升级,“原来都已经不用戴口罩、量体温了,现在都需要了,还需要扫绿码,感觉回到了疫情之初。”另一位上海女士透露,“市北医院就诊室的医生已经全副武装,护目镜、口罩和防护服。”

也有上海市民爆料称上海蕃璠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贴出紧急通知,自10月25日起再次封闭小区,严控人员进出。上海公交车已增加了红外测温仪,司机说“身体不合格必须下车,这是疫情严控措施。”

另外,习近平的健康状况最近频繁引外界关注,也可能是他选择视讯与会的原因之一。在他14日出席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讲话时,就曾狂咳,央视还数次在他喝水时切换直播画面。当时外界就曾因为习在广东潮汕地区考察时不戴口罩,而提出不排除他染上中共病毒的可能性的说法。

之后,习再于23日出席朝鲜战争爆发70周年大会时,又被眼尖的外国媒体发现,他短短几个句子就看稿3次,40分钟演说结束后走出会场时步伐明显不稳,身体还向两侧摇摆。

对正备战中共二十大的习近平来说,外界对其健康状况的质疑料不利于他进一步集权,通过视讯方式与会,至少减少了这方面的麻烦。

中央社说,今年进博会规模预料将较过去两届小,过去上海市民会因进博会而调整机关事业单位的休假,但今年的公众休息日不作调整;另外今年中方因应疫情,将要求参会、参展的境外人员入境上海后都必须隔离14天。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