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上月才遭20年最強風暴襲擊...

上月才遭20年最強風暴襲擊 印度又遇30年最嚴重蝗災

304
這場蝗害是近幾十年來最嚴重,已經徹底破壞索馬利亞、衣索比亞和肯亞這3個缺乏糧食安全國家的農作物。不僅非洲飽受蝗災之苦,沙烏地阿拉伯和巴基斯坦也開始湧現蟲群。(圖/美聯社)

【2020年06月03日訊】目前仍處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的大流行下,又遭遇近30年來最嚴重的蝗災,對該國的農作物與植被構成威脅。

據自由時報引述CNN報導,本次蝗災上月初從巴基斯坦進入西印度,現已在印度境內擴散,這些沙漠蝗蟲持續進食、繁衍與移動,過境之處寸草不生,已導致大量植被遭啃噬殆盡。

聯合國糧食與農業組織(下稱糧農組織,FAO)指出,沙漠蝗蟲的破壞性無與倫比,因其飛行、遷移與繁殖的速度皆在所有蝗蟲中居冠,據稱,沙漠蝗蟲成蟲每日可飛行150公里,並吃掉與自己體重相當的食物。

糧農組織指出,蝗蟲移動軌跡與此前預計的有所出入,主要受到上月底襲擊孟加拉灣的「安攀」風暴(Amphan)帶來的強勁西風所影響。

不過,印度當局亦指出,由於目前正值休耕季,農民已收穫上季的農作物,而當地尚未迎來雨季,下季的農作物未完全進入播種階段,故蝗災對該國糧食儲備並不至於構成嚴重影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