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傻眼了!數百員工隔離結束回...

傻眼了!數百員工隔離結束回廠 老牌名企不見了

915
中國北京復工就傳疫情(示意圖AP)

【2020年3月12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在中國整體經濟下滑和武漢肺炎疫情的雙重打擊下,中國大量的加工製造企業正在陸續倒閉。中共人民法院網的公共數據顯示,從2020年1月1日至2月21日,已有逾750家企業倒閉。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3月10日,成立於1998年在江蘇崑山頗有名氣的老牌企業達鑫電子的員工回廠復工,發現公司已是人去廠空,有供應商聞訊後趕到廠區討要欠款。

該媒體記者在原達鑫電子廠區大門上看到一份通告稱,公司近幾年來持續虧損,所租賃廠房已被出租方收回,目前已無法繼續經營。董事會決定3月7日解散公司。

同時貼出的還有一份落款為崑山銓鑫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的通告稱,達鑫電子與該公司房屋租賃協議已於2020年2月29日終止,該公司辦公場所已搬離。

而2月19日,達鑫電子向員工發布停工停產的通知,稱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自2月10日起停工停產,放假2個月。

後有員工見疫情好轉,打算「正式開工」回廠,才發現公司已經「人去廠空」,員工瞬間失業。

但據部分供應商反映,達鑫電子解散的原因,並非僅僅是受到疫情的影響。達鑫電子最興盛時,有3個分廠,總員工超過千人,但近幾年經營一直呈下滑狀態,解散前夕員工約有三四百人,但企業繳納社保的人數連續三年不足150人。

供應商還透露,達鑫電子位於震川路的廠房原本為該公司自有,後來才賣給了現在的房東。

《自由亞洲報導》指,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之後,中共要面對的,就是經濟危機,工廠大量倒閉,外商投資意慾減退。

報導指,總部位於東莞的Agilian Technology Co.的CEO表示,他的公司目前無法正常經營:80名員工無法正常復工;航班停飛,國外質檢人員無法及時為產品做認證;生產出的產品也無法交付給客戶。他對華爾街日報表示正在考慮將企業撤離中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