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陕西男将亲生母亲推入废弃墓...

陕西男将亲生母亲推入废弃墓坑活埋 获刑12年

274
陕西一名男子将母亲活埋废弃墓坑被判12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今年5月,陕西58岁男子马某宽谎称带母亲去甘肃探亲,却在半路将老母推入一个废弃墓坑后活埋,而马某宽母亲被埋60多个小时仍生还,事件在当时引发舆论哗然。11月2日,马某宽涉嫌故意杀人罪一案在法院公开审理,马某宽因故意杀人罪被判12年有期徒刑。

榆林检察微信公号11月2日消息,当日上午,陕西榆林市靖边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马某宽涉嫌故意杀人罪一案。

法院表示,被告人马某宽犯有故意杀人罪,因其被捕后悔罪表现良好,因此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被告人马某宽当庭未表示是否提出上诉。

另据网友披露,马某宽犯有故意杀人罪之所以判十二年,一是杀人未遂,二是认罪悔罪,三是获得被害人(马母)的和解。

据中共刑法,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杀人未遂者,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马某宽故意杀人案今年5月在网络引发轰动,网友纷纷批评其将母亲活埋的手段过于残忍。尽管马某宽母亲在被埋60多个小时后获救生还,但据其邻居称,老人已在今年9月去世。

今年5月2日,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男子马某宽在晚上8时许,用手推车将母亲王姓妇人带离河东团结巷近农贸市场的住所。

至3日凌晨2时许,马某宽独自一人回家,向家人声称把母亲带到靖边县新车站,然后租了一辆客货车将她送到甘肃省庆城县亲戚家中。家人随即赶到新车站寻找老妇,但却找不到人。至凌晨4时多,马某宽趁家人不注意,独自离家。其妻因未能联络到婆婆和丈夫,对事件起疑,便报警要求协助寻找二人。警方随后翻查闭路电视,查找二人下落。

5月5日早上11时许,靖边县公安局新庄派出所警察终于找到了马某宽。当时他坚称是把母亲送到甘肃亲戚家,警方却未能在该亲戚家中找到马母。经盘问后,马某宽才承认,当日是用手推车把母亲带到靖边县万亩林,见四野无人后,就找了一个废弃墓坑,将母亲推进去,再用土埋了。

搜救人员在得知马母被埋的消息后,就挖开泥土寻人。其间,还听见了马母隐约的呼救声。据了解,马母被埋逾63小时,获救时仍有生命迹象,经送院抢救后,已脱离危险期。但老人仍在今年9月离世。

据靖边县公安局人员透露,被活埋的马母原本是靖边人,但因第二任丈夫是甘肃人,就将户籍迁了过去,后来又回到靖边与二儿子居住。去年二儿子生病,无力照顾她,便改由大儿子马某宽照料,疑马某宽因对照顾体弱母亲感到厌烦,最终做出这种事来。

事件在当时引发轰动,网友们一面倒的对马某宽进行批评:“多狠的心朝亲妈下手”、“慈母多败儿啊”、“让我想起了北大那个高材生吴谢宇杀母骗钱”、“现在有点相信轮回了,这哪是生了个儿子,分明就是个要债的仇人”。

责任编辑:翛然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