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胡志强涉买官卖官被起诉 老...

胡志强涉买官卖官被起诉 老子山西原书记胡富国呢?

469
陕西厅官胡志强去年6月落马。(大纪元合成)

【2019年02月13日讯】中共山西省委原书记胡富国之子、中共陕西卫计委前党组书记、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日前被提起公诉,指控其收贿数额巨大。

据中共最高检网2月12日消息,胡志强(正厅级)涉嫌受贿罪案,其在任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咸阳市委副书记,中共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榆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榆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本人或通过配偶、亲属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

现年55岁的胡志强是中共山西省委原书记胡富国之子。他2001年11月起历任中共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咸阳市委副书记,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2008年2月转任榆林市,先后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2011年7月至2017年4月任市委书记,期间还兼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2017年4月任中共陕西省卫计委党组书记直至2018年6月落马。

2018年12月,胡志强被双开。胡志强在榆林担任主要官员约9年。期间,除了贪腐,他还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

在其落马约一年前,2017年7月底,榆林商人、凯奇莱法定代表人赵发琦曾实名举报胡志强的腐败问题。

其中之一是胡志强借修庙敛财,收受巨额贿赂。胡志强从2009年开始,在山西老家全面营建庙宇等。

胡志强的母亲以“常根秀居士”的名义出面牵头重修其老家的安乐寺。该寺供奉的翡翠玉观音价值在2亿元以上。寺的功德碑显示,“大批国企老板都捐了钱”,其中包括榆林市能源集团前董事长王荣泽。

胡志强还在榆林买官卖官。胡志强在榆林对其治下的各区县的书记、县长等职位实行明码标价,如要当榆林“南六县”的书记、县长,需两千万至三千万,“这在榆林官场已成为公开的秘密”。

举报信还提及,2013年王荣泽被查后,曾交代有一次向胡志强行贿200万元。但在时任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的庇护下,案件不了了之,胡志强得以逃过。

今年1月15日赵正永落马后,其在陕西官场丑闻接连曝光。大陆《财经》1月下旬的报导曾提到,胡志强是爱打网球的赵正永的球友圈成员。而赵正永被指用人不规范,搞“小圈子”“搭天线”等。胡志强就是在赵正永任陕西省省长期间,从榆林市市长被提拔为市委书记。

而胡志强的父亲胡富国,自1999年卸任山西省委书记后,担任中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胡志强如此涉贪腐、买官卖官被起诉,其父亲命运将会如何也是外界颇为关注的。(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