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山西张道中退休11年后落马...

山西张道中退休11年后落马 儿子被揭黑老大

269
原中共运城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道中。(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3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已退休11年的原中共山西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道中在3月13日被通报落马。其子秦志洲还被曝是黑社会头目,已于去年9月被捕。

中共山西省纪委监委官网3月13日发布了张道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现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消息。

官方简历显示,张道中生于1949年10月,长期在山西运城市工作,自2001年起先后任市发展计划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10年3月退休。

山西运城是前中共中办主任令计划的老家,令计划家族被指与山西塌方式腐败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两个落马原运城市委书记王茂设、张茂才都被曝与令家有关。

在公布张道中落马消息的同时,官媒还报导其子的下落指,山西临汾乡宁县公安局2020年9月曾发布通告,称以秦志洲为首的犯罪集团多年来临汾市乡宁县、运城市盐湖区、新绛县、绛县等地有组织地实施强迫交易、寻衅滋事、非法拘禁、虚假诉讼等违法犯罪活动,秦志洲等20余人已被捕。

公开资料显示,秦志洲这个黑社会头目身兼中共官职——他曾任新绛县副县长、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闻喜县县委副书记等职,2019年调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主任。

官媒称,网上自2014年开始密集出现对秦志洲的举报,多人指秦志洲幕后操控,成为企业的债权人,然后以债务逾期等理由利用社会人员强占煤矿、企业等。

对这一消息,微博上有评论指:“你看看有没有迷惑性,老爹姓‘张’,儿子姓‘秦’,不知底细的,谁能想到是父子。”“做头目是要有背景的。”

也有人说,“真的很好奇那种人是如何当上大官的。”有人回答说,“你不这样做才当不了大官呢,你没有刀柄在人家手里,上级哪里敢让你上台啊。”

还有人说,“又把谁得罪了?狗咬狗让咬去吧!跟老百姓无关。”

官媒引述秦志洲家人称,之所以张道中父子不同姓,是因为秦从小在舅舅家长大,随母姓。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