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沙特聯軍空襲也門叛軍 估上...

沙特聯軍空襲也門叛軍 估上百人喪命

222

【2019年09月02日訊】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1日表示,由沙特阿拉伯率領的聯軍攻擊也門一處叛軍的拘留所,據信造成超過100人喪命。

聯軍稱空襲是鎖定青年運動(Houthi)叛軍用來「存放無人機和飛彈」的設施;叛軍則稱,遭空襲的建築是他們用來當作監獄的大樓。

事發地位於也門首都沙那(Sanaa)南方的德哈馬(Dhamar)。聯合國表示,死者中有52人是被拘留在裡面的人,另有68人仍失蹤,「救援行動持續進行,傷亡人數應會持續攀升。」

國際紅十字會在也門的代表團團長羅誠斯坦(Franz Rauchenstein)表示,預計會有超過百人喪命,目前至少有40名傷者在德哈馬的醫院治療。

他說:「早前紅十字會曾造訪過遭空襲的地點,那是一所已閒置的大學大樓,被用作監禁設施已好一陣子。」並稱攻擊這樣的大樓讓人感到驚訝和痛心,那些囚犯都受到國際法所保障。(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