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圣诞节前夕奥地利将第三次进...

圣诞节前夕奥地利将第三次进入封锁状态

634
奥地利进入第三次疫情封锁(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1日】奥地利即將第三次进入封锁状态。奥地利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兹(Kurz)在维也纳宣布:为了防止奥地利的感染指数继续增长,从12月26日起,措施将再次收紧,直到1月24日。但是有些情况例外,可以提早放宽措施,详情如下。

 

关闭部分服务行业及实行外出限制

库尔兹表示,政府的战略包括三个阶段。 因此,从12月26日起,与身体近距离接触的服务行业如美容、理发、足疗、按摩等行业将再次关闭。

此外,人们需要遵循外出限制:只能出于许可范围之内的理由离开住所,其中包括各种基本需求,例如购物、看医生、工作、教育以及户外运动。 日前,学校已经开始进行远程授课。

 

滑雪场将在圣诞节前开放

圣诞节前夕滑雪场将开放,但各州和地区应确定更具体的防疫条例。

滑雪场在圣诞节前夕开放(图片来源:pixabay)

副总理维尔纳·科格勒(Werner Kogler)宣布,联邦政府将规定,乘坐吊船式缆车和封闭式滑雪缆车必须佩戴FFP2口罩。在此之前,对于蒂罗尔州、萨尔茨堡州和施蒂里亚州关闭滑雪场,人们意见很大。一种观点是,如果维也纳的地铁可以运行,那么缆车也应该被授权运行。

 

从1月18日起开放文化娱乐与餐饮业

从1月18日起,学校、零售、饮食和旅游业应可以重新开放,但仅限于新冠病毒快速测试结果为阴性的人,奥地利将在全国范围内免费提供该测试。

塞巴斯蒂安·库兹(Sebastian Kurz)总理说:“对于所有尚未准备好接受测试的人,封锁规则要到1月24日,延长一周,” 病毒测试是缓解瘟疫流行的前提。不进行病毒检测的人出行仍然受限制,例如购物或上班途中必须佩戴FFP-2口罩。甚至没有阴性测试结果的学生和老师也必须戴上FFP-2口罩。

图为FFP-2口罩(图片来源:pixabay)

第三阶段将于1月24日开始,库尔兹总理表示,实行这一系列措施的目标是为了控制疫情和让人们的生活恢复正常。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编译,转载请注明标题、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雨晨)

 

相关阅读:
不再被嘲弄 奥地利小村庄——富金(Fucking)明年改名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