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声名鹊起女主播劉欣 究竟擁...

声名鹊起女主播劉欣 究竟擁有幾個國籍?

433
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英文女主播劉欣(左)與美國福克斯新聞的女主播翠西·裡根(右)(視頻截圖)

【2019年06月04日】(歐洲希望之聲王潔宇綜合報導)因美中貿易戰與fox  News(福克斯)女主播翠西·裡根(Trish Regan)辯論而聲名鵲起的中共大外宣CGTN(中國環球電視網)女主播劉欣近日被網民翻出並非中國國籍。

知名財經博主“曹山石” 6月2日在推特發文稱,“中國國際電視台(英文簡稱CGTN)主編徐兆群曾在2017年4月22日的行業討論中介紹:劉欣,是瑞士籍的土耳其人。所以這次中美女主播辯論,也可稱為瑞美籍女主播辯論”

經搜索,徐兆群在浙江大學傳媒與國際文化學院主辦的“媒介融合變革時代的新聞傳播教育改革”高峰論壇上的發言。徐在講話中介紹了劉欣主持的欄目,順便提到了劉欣的國籍。

在辯論前,網友就曾搜到2017年澎湃新聞網的一篇對劉欣的採訪報導中介紹,“劉欣的丈夫是土耳其裔德國人,她的兩個孩子從生下來便生活在西方世界裡。”並引發劉欣是外國國籍的懷疑。

隨後,還有網民搜索發現了劉欣微博上貼出的一張在瑞士的駕照。並有人翻出劉欣在維基百科的國籍欄顯示是美國國籍。但目前劉欣在維基百科的資料已遭人修改,“國籍”資料被移除。

針對外界的質疑,劉欣6月1日接受中共黨媒“環球時報”採訪時,稱外界關於她是外國國籍的說法是黑她,宣稱自己是“地地道道的、百分之百的中國人,而且只是中國人。沒有其它任何國籍。”

同一天,劉欣還在微博上留言稱,“愛不愛國和國籍根本無關”。劉欣甚至在採訪中說:“要想黑我,來點新的行嗎?”

大陸網友果然迅速回應了。微博上貼出了老闆CGTN主編徐兆群的說法,證實劉欣是瑞士籍後,網友熱議:“有空回應一下浙大那篇文章!”還有網友給出一個新名詞“離岸愛國主義者”。

網友“山繆”:生為外國人,長大後覺得自己更愛中國,這個說得通。可是已經生為中國人了,然後自主選擇加入外籍,然後說還是更愛中國。這個不有點矛盾嗎?沒有道德綁架的意思,可你把自己描繪成不是你的樣子,不好吧?

曾有北京知情人士透露:中紀委的一份調查顯示:目前政協代表76.77%有外國護照,人大代表57.47%有外國護照。

這份調查報還稱,“按照目前的數據來推算,84.35%的局級以上乾部,擁有外國護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