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生死斗!四中全会最后一天紧...

生死斗!四中全会最后一天紧急换会场 重庆副书记丧礼很怪异

2304
重庆副书记任学锋丧礼现场

【2019年11月0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结束后,陆续曝出的消息显示,无聊与平淡只是表面的假象,这场中全会背后的中共权斗只能用惊心动魄来形容。

54岁的中共重庆市副书记任学锋的死讯首先撕开四中全会一团和气的帷幕。

重庆官方媒体11月3日晚报称,任学锋“近日因病医治无效,不幸离世,终年54岁”。但《星岛日报》最新披露,任学锋死于四中全会闭幕当天,10月31日,而且并非因病死亡,是于京西宾馆7楼坠楼身亡。

任学锋的遗体告别式于11月4日上午在北京昌平殡仪馆举行。除地点定在北京,而非重庆,进一步坐实他是在四中全会期间死亡的猜测之外,最引人注意的是,从现场照片看,任的棺木,或者说遗体,居然没有安置在丧礼上。这种诡异安排令外界质疑:任学锋究竟是被坠楼?还是主动坠楼?

自习近平启动反腐打虎以来,中共官员被自杀、坠楼身亡已不鲜见。但在全国性的重磅会议期间坠楼,这还是首例。观察人士认为,这显示了本次四中全会期间中共权斗的激烈程度。

更有甚者,央视新闻联播有关四中全会闭幕的画面显示,这一天的会议地点是人民大会堂,而不是京西宾馆。这意味着,在任学锋死亡当天,四中全会紧急更换了会场。

至于任学锋的死因,坊间存在不同版本。其中之一是:任学锋与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隶属不同派系,因此不和。

据重庆居民赵女士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他出事(死亡)以后,坊间有些传闻说他跟市委书记陈敏尔,并不是特别的合拍,甚至有一些争吵,有一些不睦。”

“另外也有猜测说,他由于之前在广东(广州市委书记)就任,可能是他跟广东的江系或隶属于汪洋的胡系人马有占位的考虑。陈敏尔到了重庆以后,可能算是习近平的人马。可能两个班底在重庆都有人事布局。他们之间的这种不合拍,争吵是一个结构性背景。”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